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岭和还诗之缘尽今生(20)

(2021-03-20 15:27:28) 下一个

提示:这是一篇小说,一篇真正的小说。所有人物、故事、情节皆为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投岭深一脚浅一脚在街上走着,没有目的,没有想法,犹如行尸走肉一般。他的身体,似乎已不再有意识支配,只是机械地挪动着。

也不知过多了多久,他的意识才稍有清醒,这才意识到自己回到了自己的酒店前,又进一步意识到自己从二十公里外的公司走到了这里。一看时间,已经下午五点了。这二十多公里,走了差不多七个小时。直到这时,投岭才觉得肚子好饿。于是不经意间,又往昨晚喝酒的小酒馆挪动。

人为什么在失意和失败时,往往要去那些黑暗和肮脏的角落呢?

也许是因为那些生活在最底层的人不会嘲笑别人的失败?

也许人也和狗一样,要到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去独自疗伤?

老板看到投岭脸如死灰,眼里闪过一丝怜悯,什么也没说,直接端上来一盘卤猪头肉和一盘咸花生,然后又去端酒。

投岭看到面前的两盘菜,呆了一呆,然后不管不顾大吃起来。

就在此时,一个俏丽的女人站在了门口。老板刚想招呼,这女人摆了摆手,径直走向投岭身后。

“投岭,今天我陪你喝酒好吗?”

投岭又一楞,然后苦笑了。

怎么每次喝酒都有人要陪我一起喝呢?

“春丽,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呢?“

“前几天你和安妮在这里喝酒我看见了。 今天我很早就去了你住的酒店,你不在,我就在酒店等你。你回来没进去就直接往后街走,估计你会来这里吃点东西,所以顺便去买了一瓶酒就跟过来了。” 春丽语气和缓很温柔地说,同时来到透岭对面,打开一个购物袋。

里面是一瓶五粮液。

“春丽,我今天心情不太好,想一个人静静,好吗?”

郝春丽的眼睛直视着投岭,恳切地说:“投岭,我知道你的心情,因为我也经历过这种生不如死的时刻。在我心里,你是除了我家人外最亲的人,我想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在你身边陪陪你。”

投岭眼框一红,一股暧流涌上心头,有些哽咽着说:“谢谢你!”

郝春丽一抬手,招呼老板过来:“老板,请你炒四个拿手菜,要快。“

老板点头答应,然后快速转身去炒菜。心里纳闷,这小伙子不知道是什么来头,艳福不浅呀!每次来喝酒都有不同的女人来陪。我要有这样的女人陪我喝酒解愁,我就根本没有忧愁了。

“投岭,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我也不知道。这一切来得太突然,我一点也想不到会变成这样。”

“还有一件事。公司已经通知酒店,从今天开始不再付房费。不过你不用担心,我已经预付了钱,你想住到什么时候都行。”

投岭又一楞,没想到连住的地方也没有了。

“你不想回美国去?”

投岭沉默了一阵,然后才说:“我也不知道。回中国之前我信誓旦旦对还诗说我会成功,我会挣很多钱。结果现在钱没挣到,工作也丢了,我还有什么脸面回去见还诗?”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工作丢了可以再找。我相信你的能力,找一个工作不是难事。脸面不是大事,生活是自己的,其实过一种平静的生活未尝不是好事。”

投岭笑了,有些凄凉。几乎一模一样的话还诗曾对自己说过,可自己当初怎么就听不进去呢? 为什么就非要想回国轰轰烈烈干一番呢?为什么就要想把高振宇比下去呢?

“要不这样,我有个亲戚在郊区山上有一个果园,现在正是开花的季节。你在那里暂住一段时间,就当是散散心,然后再仔细想想怎么打算?”

投岭沉默一阵,终于点点头,然后伸出双手握住郝春丽的双手,真诚地说:“谢谢!”

“投岭,我知道你现在很艰难,不过我也知道你一定会熬过这一关的!”

投岭稍微用力摇了摇春丽的手,点了点头,似乎在说,谢谢你。

“今天Peter 手上那些材料,他是从哪里得到的呢?” 透岭突然转移话题。

“我也好奇,今天打电话问了杨圆圆,她说是高振宇收集的,然后用你计算机里找到的Peter 的电子邮件发给他的。”

又是姓高的!透岭恨得咬牙切齿,抓起酒杯越攥越紧。

仿佛那是高振宇的咽喉。

Hearst Castle, Califor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读者的肯定是作者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
Jousy 回复 悄悄话 继续抢占沙发!请继续辛苦更新!好帖,好帖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