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岭和还诗之缘尽今生(19)

(2021-03-17 21:15:54) 下一个

提示:这是一篇小说,一篇真正的小说。所有人物、故事、情节皆为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投岭凌晨被冻醒,才发现自己趴在床上就睡着了。想了好久才想起昨晚在小酒馆里喝酒,然后安妮到来了,但最后怎么回到酒店的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投岭来到浴室,准备冲个热水澡。一眼瞥见梳妆台上自己的钱包,旁边一张旅馆的便条。投岭拿起便条,一张银行卡在下面。投岭目光移向便条:“三十万还你。密码是我们第一次的日期和我名字的首字母。我不是你想的那种女人,你不是我想的那种男人。”

投岭把热水打开,站在热水淋浴中久久不动。

安妮是什么意思呢?

她知道在我心里她是怎样的女人?

她原来以为我是怎么样的男人?

她现在又认为我是怎样的男人?

她为什么要把钱给我?

是内疚还是良心上过不去?

便条是旅馆的,说明她昨天晚上来过。

她什么时候来的?又什么时候走的?

 

九点过,投岭无精打采来到公司,郝春丽略带慌张迎上来。“投岭,美国公司来人了!”

投岭一惊,知道大事不妙,但也没有办法,只有硬着头皮往办公室走去。

办公室里,投岭首先看到公司的CEO Peter 坐在自己平时坐的位置上,脸色铁青,眼望天花板,一言不发。

而背对门口坐着的,是一位女士,身材偏胖。听到有脚步声走近,她转过头,是Amy。

投岭的心沉了下去。

“知道我为什么突然来吗?” Peter 待投岭走近,单刀直入。

投岭点点头,又微微摇摇头。

Peter盯着投岭的眼睛,右手抓起第一份材料,送到投岭面前:“你知道这是什么?”

投岭点点头。那是圆岭能源成立时股份占比,投岭百分之二十。

Peter仍然盯着投岭的眼睛,右手抓起第二份资料。“你知道这是什么?”

投岭点点头,只觉房间异常闷热。

那是圆岭能源和繁星新能源中国公司的供货合同。

Peter拿起第三份材料,“你知道这是什么?”

投岭点点头,只觉得口干舌燥。那是同一时期的铝烷价格。

Peter又拿起第四份材料,“你知道这是什么?”

投岭已微微冒汗,点点头。那是和华能铝品签的供货合同。“你知道这合同的价格比市场价高了百分之二十?”

投岭点点头,汗水已开始往下滴。

Peter 一言不发把最后一份材料送到投岭面前。

那是法院的判决书,判繁星能源需支付环宇能源六百万人民币。

投岭已是大汗淋漓。

“你是自己辞职还是我把你炒掉?” Peter 的声音犹如远在天边。

“我辞,我辞职” 投岭用尽全力,颤抖着嘴唇,发出的声音却轻如蚊蝇。

Amy递过来一份文件,是打印好的辞职信,短短几行。Amy递过来一支笔,指了指签名的位置。

投岭勉强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使出仅有的力气,歪斜着签上自己的名字。

“你的私人物品三天后来前台领取。现在,请离开繁星新能源!”

投岭如酒醉一般摇晃着离开公司,头低垂着,似乎一下就老了十岁。

Pacific Ocean Seashore,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usy' 的评论 : 谢谢捧场 :)
Jousy 回复 悄悄话 我抢占沙发啦! 继续顶贴!好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