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岭和还诗之缘尽今生(12)

(2021-03-02 19:49:05) 下一个

提示:这是一篇小说,一篇真正的小说。所有人物、故事、情节皆为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杨圆圆脸上又是一红,眼里闪过痛苦,“投岭,我不求你的谅解,只是我也没办法。这么多年的拼搏,我的家底也就一千多万,完全押在了这个工厂里。这个工厂现在已断断续续投入了四千多万,其中一千多万来自高振宇,如果不把工厂卖给他,工厂只有破产清算,更值不了几个钱,那除去债务,我的所有投资和家产就算打了水漂,确实很不舍。高振宇买下我们的厂,唯一条件是事前不能让你知道,不然交易取消,我得立即偿还债务,那我就真的一无所有了。”

“那你不能卖给别人吗?” 投岭依然态度冷淡。

“别人?在这个城市里,高振宇要的东西,谁敢去抢?况且这个公司开起来本来也是他鼓动的。” 杨圆圆眼里闪过悲哀。

“什么!?“ 投岭的心猛地一沉,头脑似乎有些清醒,又有些糊涂 “怎么回事?”投岭急切地问,声音有些颤抖。

“还记得同学会吗?同学会后不久,他就找到我,说你在搞的下一代能源系统是世界前沿的技术,竭力鼓动我和你开一家公司,我也相信你的实力和水平,而且我老公也正在愁找千人计划的候选人交差,经高振宇一吹,大家都觉得这是多方共赢的局面,而且我老公比我还积极。也不瞒你,刘思平对钱财倒无所谓,就是官瘾大,凡事对往上升有好处的,他就很上心,因此他极力鼓动你回来。”

投岭没有插话,似乎陷入了沉思。

“我知道你和高振宇没有私人交情。不过从刚办公司开始他的确很出力,好多手续刘思平都搞不定的,高振宇出面很快就解决了。找贷款找不到的时候,也是他出的钱救急。”

“杨圆圆,你是真傻还是装傻?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把钱借给你,不就是为了把这个公司弄到手里吗?”

“我也明白,可我也没法子,路已经走到这一步了,至少我的本钱算是回来了,还小有赚头。”

“高振宇买了你的百分之八十的股份?”

“百分之六十。我还有百分之二十”

“那我的百分之二十呢?”

“他没提,应该还是你持有吧?”

“应该?” 投岭面带讥笑,“那要是我想把这百分之二十卖了呢?他会同意吗?”

杨圆圆有些尴尬,“这,也许应该没问题吧?“

“杨圆圆,要不要我们打赌?我打赌他不会让我拿到一分钱!”

“不,不至于吧?” 杨圆圆嗫嚅着说。

投岭不再说话,内心异常沉重。

看来,所有这一切,都是高振宇预先设计好的。

他做这一切显然是因为我娶了还诗要报复我。

他在同学会上已羞辱了我一次。

今天是第二次让我当众出丑。

不光如此,他还要让我过去正眼都没有瞧过一次的王胖白作我的上司来进一步羞辱我。

而且,还要继续利用我的身份从我身上挣钱。

好事都他妈让这孙子占尽了!

投岭越想越气,越想越后悔,禁不住抓起杯子猛灌了一口。

这个计划从哪里开始呢?

看来是从同学会开始的?

难道,我的好哥们,黄愈强,也是计划中的一部分?!

那,安妮是不是也参与其中呢?

想到这里,投岭更觉可怕。沉默半晌,终于用微微颤抖的声音问:“安妮是不是高振宇介绍到公司的?”

杨圆圆有些吃惊,眼睛睁大:“你怎么知道的?”

投岭的心犹坠冰窖。

Airplane Graveyard, Arizo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设计的巧妙,赞。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谬赞了!
Jousy 回复 悄悄话 顶贴!顶好帖! 很喜欢你每个贴子后面都放一个图片。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