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岭和还诗之缘尽今生(15)

(2021-03-09 21:24:13) 下一个

春节到了。

投岭却根本没有过节的心情。

私事方面,因为和安妮的私情,投岭悔恨不已,对还诗充满了愧疚。最近几次打电话总觉得还诗很冷淡。也不知道为什么?

生意方面,自己刚刚辛辛苦苦建起来的公司,自己知识和智慧的结晶,却成了高振宇的盘中餐,而自己却被无情地踢了出去。那种锥心之痛却又无法向人倾诉,更不可能向还诗透露半句。

投岭的痛苦是如此之深,难以掩饰,就连他老爸也看出他在借酒消愁。

一天,他老爸说,陪我出去走走吧。投岭本不想出去,这外面大冷的天,虽有太阳,却是积雪未化,呆在家多温暖呀!可转念一想,没有几次陪老爸的机会了,于是穿上羽绒服出门。

两人无言在雪地上走着,他老爸突然问,冷吗?

投岭楞了一下,才从沉思中醒来,说,是有点冷。

他老爸一指池塘中的鸭子,你看,鸭子要生存,这么冷的天也要在水里觅食,所以有时候有些事情你不得不做。他又把手指向旁边一家的阳台,你再看那些梅花,开得多艳啊!冬天虽冷,梅花却选择此时绽放。人也一样,很多时候你可以选择,关键是你选择做什么,你想要什么。

是啊,我要什么呢?我到底要什么呢?我和还诗有好好的生活,我也不差钱,我也很喜欢搞科研,我为什么要和姓高的在这里一争高下呢?还诗选择了我,我就比姓高的强,有什么必要和他比谁挣的钱多呢?他再有钱,他还是有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况且,他的钱还不是他凭真本事挣来的,而是靠了他老爸当官的关系。

投岭豁然醒悟,现在繁星新能源在中国分公司的运行已基本正常,是该回美国过正常的生活了。

还诗说不定已怀上了我的孩子了吧?

我是不是很快就可以当爸了呢?

当天晚上,投岭和还诗通话,告诉她自己有重要决定要和她商量,过几个星期回家和她详说。

还诗说,好,我等你回来再说。

回美国的决心已下,投岭顿感轻松,春节后一上班就着手回美国的准备工作。本来和华能铝品的合约应在两个月后再签,现在等不及了,怕到时候生变,因此附加了一个条件说纯度达到百分之八十,而且用它制作的试用品合格通过产品质量检测就行。

合同签好一个月后,车间的检修巳经基本完工,现在就要试用华能铝品生产的铝烷了。

铝烷已经运抵公司,明天就要试车,郝春丽惊慌地来到投岭办公室,说环宇能源把我们告了,说我们违反了独家供货协议。

投岭微微一楞,怎么高振宇消息这么灵通?难道公司还有内鬼?

不过投岭还比较淡定,自信并没有违反任何协议。相信官司会赢。

春丽忧心地说,还是小心点,在中国打官司,外国公司能赢的是凤毛麟角。

结果不幸而言中。

Yosemite National Park, Califor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