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年被炒鱿鱼的同事们 (11)

(2021-02-09 19:52:24) 下一个

这段时间辛辛苦苦写连载小说,结果点击数只有几十个,只好认了自己不是写小说的料。

随便写一个八卦,点击数是十倍以上。

转念一想,也许不是我写得不好,只是大家更痴迷八卦而已。

那今天就接着讲一个同事被炒鱿鱼的八卦。

本来这一炒鱿鱼系列已完结,看来还得继续。

在我办公室外是机修车间安排机修的scheduler. 他到我们公司大概一年了。工作很轻松,刚来时居然还在公司计算机上打电子游戏。三周后也许被人告发才停了。

我们小小一个公司,机修部人少,排活很轻松,每天看他无所事事,就在手机上看八卦。

美国南方人都比较牛B,自尊心之强出人意料。有次一个罐车的出口堵了,他无所事事就主动去帮忙,东弄西弄就是搞不开。我告诉他正确的方法他就是不听,再说他就发火了,把工具一扔骂骂咧咧走了,剩下在风中摇曳的我。

而他女儿还在我手下干活。

几天前,他和他老板一起去车间,也是因为干一件事情有不同意见,他不听老板的,老板一生气,说,你不做我找別人做!

他一听,也火大,“这么说,你要炒我鱿鱼?”

老板说,“对,我就是”

他继续死硬,“好,你说,你要炒我,我要你亲口说出来!”

“Ok! You are fired! I can replace you in a heartbeat!”

然后他就回到办公室来收拾东西。他老板随后回到我隔壁他自己的办公室。

我见过多位被炒鱿鱼的同事离去,所有都是神色悲哀满脸委屈,好似自己低人一等。只有这位,嘴里骂骂咧咧的,数落着他老板说什么you son of bitch, micromanage,

You owe me two raises, bla, bla, ...

今天,新的scheduler 已经来上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n008' 的评论 : 谢谢阅读和喜欢!
man008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超级喜欢这个系列,真实,人间烟火味很浓。赞!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务实小民' 的评论 : 没错。不过呢,写出来是给人看的,当然是看的人多一点好,对吧?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高见! 自己过瘾:)
务实小民 回复 悄悄话 这段时间辛辛苦苦写连载小说,结果点击数只有几十个,只好认了自己不是写小说的料。

随便写一个八卦,点击数是十倍以上。

转念一想,也许不是我写得不好,只是大家更痴迷八卦而已。------过分看重点击率(或者说短期的点击率)容易把自己误导!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处于没落期已有一阵。本来嘛,最好的小说几百年前就问世了,现代作家至今无法超越。写小说的,主要是为了自己,过一把为他人设计生活的瘾,而不只是个记录者,重述他人的生活。可惜,现在流行的是写实。不追求点击量的话,继续过过瘾吧,创造的乐趣,无穷无尽。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所以凡事要小心,没必要惹的人不惹。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同意。只是又想起“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古训。
cxyz 回复 悄悄话 只是大家更痴迷八卦而已。
- 哈哈 正解。 你起个八卦的题目试试 很赚点击率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火气大的人不能惹。哪天他带把枪回来怎么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