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岭和还诗之海归创业(4)

(2021-01-20 19:28:56) 下一个

提示:这是一篇小说,一篇真正的小说。所有人物、故事、情节皆为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叮”的一声,手机响了一下。

投岭拿起手机,是一个好友请求,“我是杨圆圆老公”

投岭盯着手机好一阵。

加不加呢?

不加也不好,黄俞强面前不好交代,杨圆圆在老公面前也没面子。

投岭接受了好友申请,然后打了个招呼,“你好!我是张投岭。”

“你好!我是刘思平,杨圆圆的老公。最近我在负责华北省的千人计划招聘工作。俞强和我说了你的情况,我们很感兴趣!他说他也和你交谈过,你在问具体的待遇,对吗?”

“刘先生你好!我主要是好奇。”

“是这样,这个千人计划呢,首先国家会先给一百万用于启动资金,这笔资金可以说就是给你自己随便怎么用了。然后还有三到五百万的项目资金,根据项目进展情况追加。若是一个创业团队,团结每个人都有一百万的启动资金,整个团队五百万。然后省里市里也有各种优惠,比如购房,购车,孩子上学什么的。你要有兴趣,我可以更详细讲解每一项。”

“谢谢!我倒是觉得很有吸引力的。但有两个主要考虑。记得前阵子看了一下条件,一个要求是前沿学科带头人,要不就是大公司里科研主管,感觉自己达不到要求。还有就是要有自主知识产权,这个恐怕全美的华人都没有。大家都在公司做事,所有知识产权都属公司,个人怎么可能有自主知识产权?”

“这个别担心。我们主要看重的是人才和研究的方向。俞强和我谈过,说你的研究方向非常前沿,很有前途。我们很有兴趣。而且俞强对你的研究很了解。他的推荐份量很重。我相信没有问题。”

“谢谢!是这样,我现在生活比较稳定。太太也不希望我回去,就连我们公司让我回去开分公司的机会,我太太也不同意。因此我决定不考虑回去了。”

过了两小时,刘思平才回了微信:“投岭,我觉得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你该抓住这个机会。你可以帮你公司做事,同时我们可以成立一家公司,你只需当当顾问就好了,不用每天来上班。这样两不耽误,照样可以申请千人计划。”

“谢谢,我考虑考虑吧”

过了一会儿,刘思平又来微信,“投岭,你仔细考虑一下。这真是一个大好机会。你可以大展拳脚,同时收入大幅增长。这是用知识致富的快速通道。你还可以在公司有至少百分之二十的股份。等到哪天公司上市,你成为千万甚至亿万富翁都是指日可待的。你好好考虑一下吧。”

投岭陷入了沉思,那亿万富翁的样子似乎在眼前晃来晃去。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Arizo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