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岭和还诗之海归创业(2)

(2021-01-18 19:49:21) 下一个

提示:这是一篇小说,一篇真正的小说。所有人物、故事、情节皆为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终于有一天,投岭把公司希望他去中国开子公司,生产原料和开拓市场的想法和还诗原原本本讲了一遍。

还诗心里还是很感动的,至少投岭还舍不得离开自己。

“那你倾向于回去呢还是倾向于呆在这里?”还诗问道。心里其实也清楚,他既然已说岀了这件事,显然已有些动心了。

“我很犹豫。主要是不想离开你。但又觉得这是一个个人发展的很好一步。”投岭望着还诗的眼睛说。

还诗的眼里有一丝忧色,“投岭,你想过没有?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你现在觉得很有信心和希望成功。万一你失败了,前途不就毁了?”

“我们这个技术很成熟,不可能失败的。”

“就算技术成熟,管理上也可能出问题的呀。”

“不太可能,我可以把这边的管理经验和方式照搬过去。”投岭一脸自信。

“你一定要多想想。那些中国员工,一旦技术上手了,就偷偷地自己开一个相同的公司,很快就把外资企业搞垮。已经有好几个例子了。”

“我已经想到了,如果要回去,我会想一个周全的办法来保护核心技术的。” 投岭依然成竹在胸。

还诗停顿了一下,眼角的隐忧似乎更深了。“投岭,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我也觉得你现在在公司做得很好。我很希望我们现在平静的生活能够持续下去。我真心希望你别回去。好吗?”

投岭叹了一口气,“我也是舍不得离开你呀,所以才非常犹豫。”

还诗握住投岭的手,“那就别回去了,好吗”,眼里满是期盼。

投岭看着还诗,轻轻点了点头,“那就不回去了。”

还诗的脸上荡开了笑意。

而投岭的眼前,似乎浮现出了高振宇那张得意的脸,心中禁不住又叹了一口气。

Kasha-Katuwe Tent Rocks National Monument, New Mexic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