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岭和还诗之同学会(16)

(2021-01-11 15:58:05) 下一个

提示:这是一篇小说,一篇真正的小说。所有人物、故事、情节皆为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春丽离开后,投岭独自一人在校园里转悠。睹物思人,大学和研究生的一幕幕涌上心头。
那一幕又一幕的画面,似乎都与还诗有关。
车站中还诗映着夕阳走来的那一幕,似乎就在昨天。
系际联欢晚会上还诗充满青春活力的身影,似乎就在今天。
当自己考完GRE,精疲力竭步出教室,还诗迎面而来,依偎在他怀里那一幕,似乎就在眼前。
不知还诗怎么样了?
投岭在学校转悠,教学楼,宿舍楼,操场,图书馆。其间又遇到好几个同学,大家一起漫步,说说上大学时的趣事,谈谈现在的工作,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本来,投岭还有一丝得意,自己在短短的时间里拿到了博士学位,又是一个大公司的一个科研组的组长,事业生活双丰收。可是国内同学们做得也很好。男同学里,除了高振宇是亿万富豪,千万富翁还有两个。百万富翁有至少六个。
这些富翁,做的都是房地产。那几个资产比较少一点的富翁,做的也是与房地产有关的建材装修行业。
而当官的也是好几个,最高官位已至局级。
女同学嫁得也好,不是嫁给了富翁就是嫁给了官员或官二代。只有一位女同学在大学里教化工。
稍微统计了一下,结果做本行搞化工的,不算那位教书的女同学,全班现在只有五个人了。
而这五个人,除了投岭自己,一个在加拿大,国内除了黄愈强,只有两个。这两个当时在班上的成绩也就中等。
而这两个同学似乎是收入最差的了。国内的同学似乎都没把他们放在眼里。而他们自己似乎也感觉低人一等,自惭形秽。
投岭本就不是狂傲之辈,现在更是把仅有的一点得意之心收起。
晚餐时间到了。
今天是正式的晚宴,在一家豪华餐厅举行。餐厅装饰古色古香,而且餐厅女服务员都是身着汉服,别有一番风情。
同学们分为两大桌,男生女生每桌一半。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高振宇和投岭不在一桌。高振宇那桌集中了所有的富翁和高官,而投岭这桌除了黄愈强几个哥们就是些过去上学时不起眼的同学们,包括那几位还在搞专业的同学们。
张投岭毫不在意,甚至还暗喜不用和高振宇同桌吃饭。
酒席刚开,几乎立即就开始了劝酒。投岭知道今晚一定是不醉无归,仍然相当节制,能不喝就不喝,能少喝就少喝。可即使这样,也是很快就觉得微有醉意。
就在这时,杨圆圆来到投岭桌前,微笑着对黄愈强说:“我们先换一下桌位好吗?我有事想拜托一下投岭。”
黄愈强立即起身,“遵命,局长太太!”转身向另一桌走去,临去之前在投岭肩上重重一拍,眨了一下眼睛。
眼睛里还有一丝狡黠的笑意。

Google, Califor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理解理解, 哈哈:)
Jousy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尤其是同学会那里说到端盘子的那段。我很有感触。我倒是没有经历过。因为我是来芬兰就一直工作的。但是我发现国内的同学那种之前很记恨我这种假学霸。或者那些在国外生活的人,他们不喜欢看到我们滋润的生活。所以我通常为了维护他们的自尊就把自己说的很惨,我能感到她们看到我过得不好就很开心的轻松愉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