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岭和还诗之同学会(15)

(2021-01-10 10:28:57) 下一个

提示:这是一篇小说,一篇真正的小说。所有人物、故事、情节皆为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正在沉思中的投岭被惊醒,楞了一下就说,你说,只要我能办到,我尽力办。
“是这样,我有一个妹妹,今年二十五岁了。她是学计算机的,大学毕业后工作了几年,然后又回去上研究生。她一心想去美国留学,现在正在准备托福和GRE考试,就想能不能请你帮忙联系一下学校和导师?”


投岭呻吟不语,不知如何回答。


国内什么事都习惯了托人找关系,而在美国根本不讲这一套。大家公平竞争,择优录取,而且办事公事公办,不用讲关系,走后门,非常简单。这么多年投岭去办事,都是公事公办,该办的,不管多大的事情,别人立马就给办了,因此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办事模式,突然听说找人,感觉有些不真实。


我要不要告诉她完全没必要找人呢?


如果我告诉她不用找人她会不会认为我故意推诿呢?


况且,就算要找人,自己是学化工的,和计算机也沾不上边呀?


投岭在心里把自己认识的人快速过了一遍。认识的人里搞计算机工作的朋友还不少,不过好像还真没有在大学里当教授的。


突然,他想起刚来的时候的室友,简生。他是学计算机的,他比投岭先上学。他们一起住了两年,关系很好。简生毕业后去了明大计算机系教书。他们一直都有联系。简生偶尔回母校,就找投岭去喝酒。一次投岭出去玩,还顺路去简生的学校找他吃过饭,他们还一起在明大附近玩了两天。


“如果不方便的话就算了,没关系的。“见投岭呻呤不语,春丽道。


“春丽,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帮上忙。你看这样好不好,我们加一下微信,然后我把我的电子邮件发给你,我把要准备的资料发给你,你让你妺把资料发到我邮箱里,我尽量帮她。”


“好,有你这句话就够了。谢谢你!”

于是他们拿出手机,互相加了微信。春丽又望了望满园的荷花,轻轻说:“我这次要不是因为要拜托你帮忙,我也不会来参加同学会。现在事情已了,我也该走了。”


投岭楞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说。要不要劝解她一下呢?


转念一想,她也三十多岁了,怎么可能还需要别人的劝解呢!于是点点头表示理解。


春丽依然没有回头,“我们这一别,也不知道今生还有没有机会再见面。我们可以拥抱一下吗?”


投岭心里一动,转头看了春丽一眼,她是那么的孤独和无助。他上前一步,把春丽轻轻搂在怀里。春丽抬头,感激地看了投岭一眼,双手把投岭环抱,把头埋在投岭胸前。


“春丽,人的一生很长,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坎,坏事总会过去的。希望你多往好处想,快乐地生活。” 片刻之后,投岭轻声说道。


春丽没有说话,静静靠在投岭肩上。过了好一会儿,才轻轻松开双手,“谢谢!我会好好活下去的!你也保重!“然后转过身,慢慢往校门口走去。


看着春丽的背影越来越小,投岭心中五味杂陈,真想大声对她喊,“春丽,对不起!你要保重自己啊!”


投岭不知道的是,他们这里聊天的时候,有人暗中拍下了照片。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Colorad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