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想改行养狗去

(2019-10-20 19:23:12) 下一个

啥都不说,先上照片。

现在在心里默默估一下价,看看这条狗值多少钱?

看过街上免费送小狗的。

也看过几块钱就可买一只的小狗。我家的小狗就是这样买来的。可爱,温顺,守家。

听说有人几十块钱买了一只小狗,也没觉得有什么稀奇。

还听说有人花了几百块钱去买了一只小狗,虽然我嘴上不说什么,心里却有一点不以为然。那么贵的小狗,和几十块钱的小狗有差别吗?

星期五,同事去机场把刚买的小狗从机场接了回来,就是上面照片里的小狗。

这只小狗,从犹它的盐湖城乘飞机,在德州的达拉斯转机,再降落在公司附近的机场,千里迢迢,居然还是生龙活虎一般。

“你花了多少钱买的呀?”虽然明知道要坐飞机送过来的狗可能不便宜,还是忍不住问一下。

“四千五”

“什么?”我看看这一身纯黑的小狗,对它的身价咋舌不已。

“这是什么品种的狗呀?”虽然我养了几年的狗,对狗的知识可以说一片空白。

“这种狗叫Labrador ,经过训练,可以帮猎人追踪打到的猎物。”同事解释道。

“是吗?那倒是很有用。可我怎么都觉得价钱太高了呀!”

“这个价钱是不低。一般的Labrador 也就几百块钱而已。可是这条狗不一样,它的爸爸曾经是比赛冠军,它的妈妈也曾经是比赛冠军。不光如此,它的爷爷也是比赛冠军。”同事耐心解释。

哦,原来狗的世界也分三六九等。我们耳熟能详的官二代,富二代,在狗的世界里同样存在。

只不过,狗的等级是人类给它们划分的。

“原来这是一条尊贵如皇家的狗。”我开着玩笑,“可是你怎么确定这条狗的父母是谁呢?”

“这狗一生下来就有出生证的,而且经过美国养犬俱乐部(AKC)的认证,不会错的”同事很笃定。

“那,相似的两条狗也可能搞混吧?”

“在狗的脖子里有一块置入的芯片,这条狗的重要信息都在里面,包括名字,狗的主人,出生日期什么的。只要到兽医那里用仪器一扫,就什么都知道了。决不会搞错。”

“可是你有没有觉得在一条狗身上花这么多钱有点可惜呢?”

“当然不会!我前两年花三千块钱买了一只小狗,然后训练了它九个多月,就带它去Field trial.  结果当场就有人说给我三万九,把狗卖给她,结果我没卖。这条狗呢,我准备训练它两三年,训练好后随便就可以卖四万五以上。”

四万五,价钱翻了十倍!我是真正震惊了!随便养几条狗,一年的收入就比咱们辛辛苦苦打工一年的收入高了!

“那你怎么训练他呢?”

“我有一个五十英亩的农场。为了训练狗,我还专门挖了一个小池塘。每天我会在早晨带狗出去训练一小时,晚上也训练一小时。很快它就可以开始寻找猎物了。我现在家里那条狗,就是别人给我三万九我没卖的,经常有人半夜给我打电话,说让它去找受伤的鹿。每次给我七百块,我都不想做了。半夜三更把我叫醒,睡都睡不好!”

“还有这种赚钱的方式啊!”我很感慨。

“还有别的方式呢!别人家的母狗需要交配时,要是他们瞧上了我的狗,就打电话给我。一次我收一千五,生下的狗崽也要送我一只。然后进行四五个月的基本训练,八九百块钱就卖了。”

这是全新的领域,听得我一楞一楞的。

可是,可是,这么说这公狗只有在有需求的时候才可以交配,解决自己的性生活?

突然就有些可怜起狗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没错。看您也一定是一位爱狗人士!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狗狗养一养就有感情了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所以有些生意不能做的。
HBW 回复 悄悄话 “一次我收一千五” 据说没怀上也不退款。再来另花钱。

做狗生意的需要铁石心肠。狗比牲畜通人性多了。有时候人与牲畜之间都有感情不忍分离,好比卖羊,只能在羊羔的时候交易。这狗训好长大说卖就卖了?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看来又晚了一步,美梦就此破裂……:)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国内也早已经流行名贵狗的一系列经营了,,,支持你的新事业!我一个女友,她老公台湾人在国内买卖纯种爱尔兰牧羊犬,她家急需用钱时就拿一只小狗去卖,如今不行了,行业泛滥,不规范,赚不到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