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来她还是一位单亲妈妈呢

(2019-10-18 14:24:10) 下一个

这个她,就是前文提到的我的奶奶级学生。

老美其实很喜欢沟通。课间的时候,我问这位奶奶级的学生,谁照顾她外孙呢?她说,主要是女儿照顾,有时候她也帮帮忙。

“那你先生不帮忙吗?” 我问。

“我是单亲妈妈。”

“那,你是离婚了吗?”

“我就从来没有结过婚。”

“哦!那两个孩子都是同一个父亲吧?”

“是的。只是我女儿生下来不久我男朋友就离开我了。”

我迟疑了一下,“那你好辛苦啊!把两个孩子带大很不容易吧!”

“那是!”她脸上出现些许哀伤,似乎在回味那些艰辛的岁月。

“那孩子的爸该给点钱做生活费吧?”

“没有!他穷,没钱给我。这么多年都是我一人把孩子带大的。”她的脸上又现岀一丝骄傲。

“你真了不起!你就没问孩子他爸给你一点补偿?”

“问了。这些年他欠了我很多孩子的抚养费,起码有四五万美元。他现在有工作了,要把每个月挣的钱给我一些。”

“哦!那他一个月给你多少钱呢?”

“五百。”

“那很不错呀!这样你轻松多了。每月五百,你差不多可以拿十来年呢!”

她很高兴的样子,“对呀!就好像是横财一笔。我当然很高兴了!他的女朋友很不开心,可是我管她那么多!这是他该付的,我还没有收他利息呢!”她说得眉飞色舞,手舞足蹈,过去的苦难似乎一扫而空,代之而起是对现状的满意。

说到利息,不知道她会算利息不?就在几分钟前,我告诉全班,一米等于三点二八英尺,我问一英尺等于多少米呢?

结果无人知道怎么做。

小镇旁的小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和中国妈妈一样。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勇敢了不起的妈妈!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我的意思是说学生们的数学不太好。:)
HBW 回复 悄悄话 "结果无人知道怎么做。" 您的意思是说单身母亲没有逻辑思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