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兄弟走美西(16)

(2018-09-25 21:32:15) 下一个

第一次听说摩门教,是在很多年前在学校上学的时候。说是摩门教徒都是一夫多妻,心里是既惊讶又带着一丝羡慕。后面找工作时一个猎头公司把我推荐给路州和得州边界的一家公司。面试我的是两位年龄不大的女士,感觉整个面试过程都很顺利。后来午餐的时候,她们说来自于犹他,我就说起摩门教的一夫多妻制,显得自己很有知识。

结果两位女土说,她们都是摩门教徒。说是摩门教已经改革,绝大部分的教徒都遵循一夫一妻制,只有一个很小的分支才是一夫多妻,而且这个分支还是不被大多数的摩门教徒承认的。顿时羞愧得无地自容,后来再聊些什么都完全忘了。

这次面试终以失败告终。

所以,我得岀的结论是永远不要一知半解,不懂装懂。

而另外一个结论就是永远不要谈论宗教的话题,特别是和人初次见面时。

中午时分,我们抵达盐湖城。毫无例外,先去找中餐吃。两小时后进入圣殿广场,在参观中心转了一下,出门去圣殿旁走了不到十分钟,又过街对面的会议中心照了几张相。

侄儿对兄弟说还有导游用中文讲解的,兄弟想听一下。于是我们来到老的会议中心外面,等中文导游给我们讲解。几位老总和太太们都说不转了,在参观中心里等我们。

导游来了,两位。一位加拿大的小姑娘,不会中文。一位香港来的小姑娘,中文不错。在等别的游客时,我和兄弟有一搭无一搭地和香港来的小姑娘聊天。

“你来这里多久了?”

“快三个月了。”

“你高中毕业了吗?”

“毕业了。毕业后就来这里了”

“那你不上大学吗?”

“上。我先在这里做一年的志愿者,然后再去上大学。”

“以后上什么专业呀?”想当然的,我以为她会选与宗教或社会学有关的专业。

“还没完全想好,也许是医学或者工程方面的。“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你在这里做志愿者应该没有收入吧?”

“没有。而且生活费用自付。来之前我爸爸妈妈要先存够钱,然后送我来这里。”

“你喜欢在这里吗?“

“喜欢,很有意思“,她浅笑道。

时间到了,她带着我们和另外两家旅客开始了讲解。首先去的就是老会议中心,会议中心的设计很独特,椭圆形,两位小姑娘站在台上,轻轻撕碎一张纸,那声音在仼何一个位置都清晰可闻。

当然最著名的就是那一万一千多支音管的管风琴,最高的音管好像是九米多,可以想像在做礼拜的日子,那是多么恢宏而又庄严的场面。

途中,另外两家先后离去。她成了兄弟一家的私人导游。

我们又去了新的会议中心,一位老先生带我们参观,香港小姑娘做翻译。他说,这个会议厅可容纳两万一千人,前面的主席台又可用于乐队演奏,可容纳差不多一百六十人的主席团成员及三百六十人的摩门合唱团。

老先生又和我们一起乘电梯到楼顶的花园去参观。烈日当空,西装革履的老先生毫不在意,兴致勃勃地一路讲解,香港姑娘轻声解说,兄弟一家听得津津有味。

时间慢慢过去,期间老总们打了两次电话问到了哪里。回到大厅,兄弟忍不住问老先生年龄,老先生说八十二了。

兄弟大吃一惊,说比我爸年龄都还大点,根本看不岀来有这么大年龄,而且根本没想到这么大年龄没在家享清福,却还每天忙碌着做志愿者!

我看兄弟是受了极大的震动。

也许还有极大的感动?

分别的时间到了,我们和香港小姑娘挥手作别。本来想和小姑娘合影一张,转念一想还是算了。一位中年油腻大叔站在一位清纯小姑娘边上,我自己看着都不舒服。

想想别的孩子在她的年龄,每天还沉浸在嘟嘴卖萌,化妆打扮,网络游戏。而她,已经有了人生的规划并已稳步起航。不知道她在香港的父母是多么的欣慰和自豪啊!

说实话,小姑娘并不美丽,甚至说不上漂亮,可是那种宁静,那种超凡脱俗,那种有了上帝作依托的安详,让她蒙上了一层神圣的光芒,仿佛她已化身为了上帝的使者,来凡间送达上帝的福音。

老会议中心和那著名的音管

可容纳两万一千人的新会议中心

屋顶花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听说犹他很安全。谢谢普及知识!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对摩门教都有误解。我从国内搬来犹他5年多了,非教友,但是我很尊重他们,大部分人都是非常好的。所以也让犹他成为美国最安全的州之一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