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东三国行 (15) - 迪拜mall

(2018-03-03 20:56:59) 下一个

第二天,同事带我专门去坐迪拜的有轨电车去迪拜mall, 中东最大的购物中心。电车居然有专门的妇女儿童专用车箱,不知是不是对妇女和儿童的优待?

购物中心里就象一个联合国,各种肤色和人种的人都有。穿各种各样服装的人都有,有的全身包裹只露一双眼,有的短袖短裤。

同事说,这里有中东最大的书店,他每次来都会去看看,买一两本书阅读。

我想,现在还买什么书呀,我连上个文学城的时间都没有,还看什么书! 就算要看书,在网上一搜,什么书没有? 连全套的金庸武侠小说都一字不少,还要花钱去买吗?

进得书店,居然发现还有两本有关毛泽东的书,只是觉得书面怪怪的。回到美国给儿子看这照片,儿子才说这本书一看就是贬毛泽东的,说他在监视他的人民。看来我的英文还是很菜呀!

同事也是一脸鄙夷地看着老毛的照片,说他给中国带来了多大的灾难呀。

我说,没错,他在晚年犯了很多错误,但大多数的中国人还是非常尊敬他的。在1840年前,中国在世界上是非常强大的国家,制造业非常发达,商品销往世界各地。因此对英国有巨大的贸易顺差。你们英国为了减少贸易逆差,就把大量鸦片销往中国,结果很多中国人吸鸦片烟上瘾,所有的钱财都花在购买鸦片上,很多人为此倾家荡产。中国政府就派一位大臣去广东的虎门销烟,因此引发了鸦片战争,中国战败,然后以英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到北京把我们皇帝的庄园都抢劫一空,还放一把火烧了,而且还要中国巨额的战争赔款,然后又强行要中国租借香港一百年。

说到这里,我发现同事面带愧色。喃喃地说,没想到我们祖上对中国犯下了这样的罪行。

我在大段大段控诉他祖上的罪行时,发现自己竟然动了怒气。于是暂停一下恢复平静,继续说,

“后来毛泽东成立了共产党,推翻了皇帝的统治,赶走了外国人,进行了八年的抗日战争打败了日本,又把腐败的国民党赶到了台湾,成立了新中国,废除了一切不平等条约,中国人的生活才好了起来”。

可是,毛泽东不是一个独裁者吗? 他不解。

当时的情况,大家对他非常信赖,所以都听他的。当然后来才意识到他也犯了很多错误,所以在他死后中国政府就修改了宪法,一个领导人只能连任一次,废除了终身制,保证了领导层的新老更迭有序地进行,铲除了独裁的土壤。

一个月后,同事发电子邮件给我,说买了一本有关中国的书,准备了解一些中国的历史。

在我告诉同事有关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时,心里很惭愧,虽然我是从小这样被教育的,可我现在知道我说的大半都不是很真实的。皇帝不是共产党推翻的,外国人也是国民党赶走的,抗战也主要是国民党的功绩。

可是,怎么用三言两语和一位什么都不懂的老外解释中国的近代史呢?

共产党的确把国民党赶到了台湾,成立了新中国。可是,中国人的生活是不是好了起来呢?

同事,请你原谅。历史都是胜利者书写的。

地上的文字说,这是妇女和儿童专用车箱

书店一角

有关毛的书

儿子说,一看这本书的封面就是贬毛的

迪拜mall里的水族馆

迪拜mall里的瀑布

迪拜mall边的建筑,看上去高大威武。可从迪拜塔上往下看,就成了矮人了。

迪拜mall前的喷泉,后面就是迪拜塔

下午的阳光穿过迪拜塔,将它照成一个剪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猫' 的评论 : 哈哈,同样文章,不同感受
也猫 回复 悄悄话 愚民者得天下,如希特勒。
副非常奋青 回复 悄悄话 得民心者得天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