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东三国行(9)- 男同迷思

(2018-01-29 20:47:57) 下一个

今天一天的日程很紧,先从东部海滨达曼乘飞机到中部的沙特首都利雅得,去拜访SABIC, 然后下午再乘飞机到沙特西部的Jeddah。

快到中午的时候,到了利雅得的机场,机场看上去还挺漂亮的。同事订的出租车没有搞定,只好在旁边的停车场打出租。出租车一到,马上被别的乘客抢着上了,虽然也有工作人员在旁边维持秩序。和工作人员抱怨了两次,工作人员倒是满负责的,赶快帮我们拦车,可司机一听SABIC,直接把车开走了。工作人员满怀歉意,继续帮我们拦车,终于有一辆愿意载我们,这时我俩都是满头大汗了。

利雅得机场光亮如镜

沙特是不允许喝酒的。机场的贵宾厅发现居然有Budweiser。打开一喝,恨不得要吐。原来是无酒精饮料。

出租车开过首都,看着窗外的建筑,同事说那是沙特的女子大学。一直想当然地认为沙特的女孩子是不能上学的,我倒是没想到在沙特居然还有女子大学。而且看校园规模相当大。

是哪些女子可以进入大学学习呢?

利雅得的女子大学校园(1)

利雅得的女子大学(2)

和SABIC的会是一个午餐会,到了以后我们就直接去吃饭。

开始吃饭了,才有机会仔细看看这三位接待我们的SABIC的员工。这一看不由一愣,其中一位年纪很轻,估计二十五六岁吧?那一张脸菱角分明,五官就找不到一丝瑕疵,多一分太胖,少一分太瘦,浓眉大眼,那眼珠的颜色就好像宝石一样,明亮,透彻,深邃。他留着中东人典型的胡须,修整得极为整齐。不光是长相,他的气度,风采,那一举一动,简直就是天上的神仙一样从容,淡定。就连《花千骨》里她的师傅都要差太远太远。

禁不住咽了一下口水。

我居然被男人吸引了?联想到在卡塔尔对性工作者的无动于衷,一种不安突然涌上心头,以至于迷迷糊糊连同事和他们谈了些什么都听不清了。

难道我成了男同?

可是,我结婚这么多年了,儿子都两个了,怎么会?!

然而,我为什么又被他吸引了呢?

就在胡思乱想中,离开了SABIC。

SABIC 的办公大楼内

SABIC的办公大楼外景

坐在出租车上,慢慢明白美男其实和美女一样,凡是美的事物,人们都会有一种亲切感。虽然对异性的吸引更强,对同性也是有亲和力的。就好像女明星也有女粉丝一样。特别是第一次相见,那种惊艳给人极为深刻的印像。

傍晚时分,我们抵达Jeddah,这是沙特西部的海滨城市。这里,终于可以看到绿色了,感觉好像终于又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世界,心情轻松了不少。

可是还是不能喝酒,英国同事于是聊起了他和老婆的爱情故事。

Jeddah 街景

Jeddah 的旅馆,后面就是红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风' 的评论 : 又长见识了,谢谢!
白风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两个沙特来的女博士生,由国家送到海外留学的,学费全由国家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