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养老城市的选择

(2024-03-14 22:31:19) 下一个

因为工作原因,过去的三十几年出差至多个美国的大小城市,足迹遍布美国和加拿大的诸多地方。今天想就养老城市的选择和各位朋友聊聊我的一些粗浅看法,也算是抛砖引玉。

 

随着工龄的增加,退休一事已经成为一个必须面对的话题,当然这个养老之事最好是提前几年就开始布局,包括财务上的准备,退休后生活的安排,最重要的还是在哪里养老。 谈到养老城市的选择,有几个可以参考的条件:

 

1    冬天气候不宜寒冷 - 太冷的地方不适合老年人

2    一定规模的城市 - 主要是考虑到医疗资源和中餐食品的超市

3    交通便利 -方便回中国,孩子们逢年过节的来去,或者去世界各地旅游.

4   生话费用,包括房产税,州税不要太高,当然最好是没有州税.

5    最好有一个能一起吃喝玩乐的朋友圈。

 

以前我总认为第五点“朋友圈子”很重要,后来发现以前常来往的朋友,随着经济条件的变化,孩子成家后需要带第三代等,个人兴趣爱好的不同发展,及身体状况的好坏,朋友之间的来往越来越少了,常常是“没空”,或者需要休息等理由,有时微信的朋友圈几个月没人发声,因此这第五点对我而言,现在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平时有二三个可以偶尔打打电话,交交心的好朋友就好了。

 

如此一来,其实可以考虑养老的城市并不是太多。要满足所有这些条件的难度比较高。取决于退休后的财政状况,大致说来有这些城市我认为可以考虑:

 

一线退休养老的城市(理想程度按顺序排列):

温哥华,圣地亚哥,西雅图,洛杉矶

 

二线退休养老的城市:

达拉斯,休斯顿,拉斯维加斯,佛州的几个主要城市

 

下决心搬家,从一个生活了许多年的城市/乡镇,搬去一个佰生的城市,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 前二年,我一个朋友从圣路易斯退休后来到加州养老,住了不到一年,就觉得太寂寞,太无聊,又搬回老地方去了.  其实一个地方住久了都会产生感情,但搬去一个理想的地方养老,会让你的余生充满更多的精彩与欢乐,人生苦短,我们得善待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1, 4, 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