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旧事

凡事随缘。博客圈中是新人,即兴随笔写旧事。凑个热闹。
正文

当青春遇见了更年期

(2016-12-04 23:08:54) 下一个

 

 

  当青春遇见了更年期

           

    十六年前当儿子降临我的世界时,曾经想过:当他年满十八的时候我已近六十了,难以想象的是,那时的我将会如何?老态龙钟?白发苍苍?讨人嫌的絮叨老太婆?无法想象......!

      而今当我家龙儿在这早春时节迎来他花季十六岁生日时,仿佛提醒了我也已走入更年期进行时的状态; 回望来时路,一切来的太快,好似坐过山车未及反应已将抵达终点一样,来不及好好感受,来不及激动,来不及呐喊,就这么蹭蹭地来了。唯一欣慰的是一切的一切还不错,比预期好之又好!首先是给人的视觉感官印象应该起码八九十分,头顶的白发在染发剂的装饰下掩盖了龙钟的老态,到有点时尚漂染与年轻人一争高低的架势!而进入青春期的龙儿也很棒,个头算家中成员之最,身材棒,得益于多年的体操训练,腹部肌肉六块板; 去年自己要求参加校游泳队,训练的结果是身上的肌肤呈古铜色、看上去即健壮又健美!借朋友的赞誉叫颜值高,一起出门不但没有更年期与青春期的冲撞,反倒有点老老姐、小小弟的架势,当然本人有恬不知耻的臭名;不过退一步讲,至少内心还相宜。 原以为青春遇到更年期应该是那种水火不容,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的感觉。但现状却是,和儿子之间虽有点你说东他往西的拧巴,不过还是有一些共同的话题,比如有时会听他讲学校及游泳队的事; 会听他讲美国总统选举的话题; 也会讲对我而言是全新的未知事物; 虽然言语不多.......。

      特别今年老公带他去北加参加体操比赛数次,最近的一次,他自己叫车从酒店去机场,独自乘机归来。当我去机场接他,眼前分明是一位长着娃娃脸的美少年,心中不禁一怔,眼见着已将他扶上了马,接下来仅剩再送一程了,这一程大概也就二年光景,非常短,于人生而言应该只是个小零头。

      岁月就象风花雪夜静静地、无声地、来了去、去了来,逝去的除了浮现在脑海中的那些过往记忆外,还剩下什么呢?无数次,那只柔软细嫩的小手,被我紧紧地攥在手心里,领着、扶着跌跌撞撞地向前走;然后是一路小跑;到现在的大踏步前行; 一路上由我的引领到现如今我要呼哧带喘一路小跑地跟在他后面!那个小宝儿,现如今手掌比我宽大,身材比我硕壮,小时经常许诺说:长大了要带妈妈去玩滑滑梯、要给妈妈买棒棒糖、不要妈妈变老、不时会甜甜地夸奖说妈妈你真漂亮的那个天真无邪的小男儿已经到了快马疾驶向前奔的时刻了,除了含泪目送他离我而去,又能做些什么呢!

      作为女人能够跨越更年期,平稳过渡、无大起伏、不絮叨、开启实现自我价值的船,扬帆起航,一路乘风破浪前行,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为自己呐喊和骄傲!

      非常有趣又有些难以启齿的是:成人绘画班由于学员人数不够只能停止,对于不肯放弃“学业”的我来讲,屈就着和儿子成了同学,班上学生年龄从8至16岁不等,大概把班里一半学员的岁数相加总和才可PK我的年龄,有点屈就并惭愧。每当我和龙儿一起坐在教室上课时,倍感滑稽; 但换个角度想,也颇具挑战性,因为我要和孩子们一样有敏锐地接受力和领悟力才行;换言之,与孩子们一起,换向思维也不错!渐渐地喜欢上了这种状态,尤其是绘画这行,与孩子们一起,思维会变单纯,画面构图会更无拘束,而生活的历练又可以比孩子们更多些内涵!最为自豪的是我的一幅画曾在课上作为范本被老师点评,当龙儿告知此事时,我很欣慰,因为我一直在努力地提升自己,是想用榜样的力量来潜移默化他,在他的内心种植一棵努力就会有结果的种子!

     而我的目标就是不断地充实自己、历练自己、愉悦自己、成为自我满意的自己!

     因为儿子身上有我的血脉流淌,因而有了生命的延续!我很自豪在儿子成长和认知世界的过程中,我曾为他开过门,引过路!我们的足迹曾留在波士顿的大街小巷,我们一起骑车畅游,在麻省理工学院的街面上被夏日的一场暴风骤雨淋成落荡鸡,撒了欢的小子象只兔子骑着租来的脚踏车飞速地从水塘边疾驶而过,车轱辘旋转带出的泥水溅湿身上的白色T恤,那打满泥点的汗衫上分明记录着无数的美好与回忆;  曾亲临现场为他喜爱的球队呐喊助威的棒球赛; 那好象很久远很模糊,,,,,,,!刚刚记事的宝儿由我背着、抱着跟团去旧金山旅游,在那里第一次见壮观的金门桥,从此每次电视里出现大桥的画面时,他都会非常兴奋地指着画面喊叫:golden bridge,,,,,,,,,! 最近的去年我们驱车沿着加州美丽的一号公路去看去感受那冬日的苍茫......! 而他刚刚拿下临时驾照,沿途许多崎岖的山路和夜路都交由他驾驶,老实说我这当妈的紧张到了极点,事后女儿说:妈你疯了吗?让他在那么险的悬崖峭壁间行驶......!事后想我是有点疯,也有点后怕!不过于我而言,能在儿子的生命中做领路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今后无论何时何地当他想起自己诸多的第一次抑或是不平凡的经历都会记得妈妈曾经在他身边陪伴过、影响过他,不是很值得吗?我一直希望是他身后的铜墙铁壁,在他无助的时候可以让他靠、让他歇.......!我想我已经做到了,至于未来还是留待他自己去创造吧!

       有一天,这道无数次被风雨侵蚀过的墙,会坍塌化为泥土,希望儿子已经足够坚强来面对一切,不用难过也不用哭,因为他已足够强大来铸造出自己坚实的高楼大厦,以给他的后代依靠!在那里可以春看人面桃花、夏看日出云淡、风云变幻、秋看层林尽染果实满枝头、冬看瑞雪飘飘冰清玉洁!这将是一件多么伟大而令人自豪的事情呢!感谢儿子在生命中的出现,使我们一起共同拥有、共同走过一段美好的旅程!让我看到那路上不同的风景。无论青春期也好、更年期也罢,都是值得珍惜的、值得骄傲的,因为在每个不同的时间段里有着各种不同的百味人生、不同的沿途风景,只有学会接受、学会欣赏、那才是绚烂和多彩的!

      走吧,龙儿快马加鞭地走吧! 那踢踏的马蹄声象如雷地掌声分明是在为青春和更年喝彩,,,,,,!

 

 

新人旧事写于2016年5月加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新人旧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orgegan' 的评论 : Thank u. I am a luckly Mon.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great love, great mother and thank you for sharing!
新人旧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一起为生活喝彩!
新人旧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非常开心在博客遇到了知音。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热爱生活的心气儿在文字间跳跃,真棒!为你喝彩!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文章写得情真意切。
新人旧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愿我们每个人都做最好的自己。
新人旧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11' 的评论 : 保持永远21的心态,过好每一个年龄段,一生会很精彩!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棒,有趣
Jane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感人动心,“为青春和更年喝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