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向田

每个人都有很多故事,我们喜欢听故事也喜欢讲故事。从故事里我们可以得到感慨,共鸣,力量。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朋友坐游轮感染新冠之后

(2022-05-28 16:21:34) 下一个

中国的疫情与全球大部分已全方位开放的国家,尤其西方国家相比,中国的疫情程度要轻得多,但采取的清零封城措施则严厉无数倍,草木皆兵,如临大敌。最近两个多月来我们看到了上海封城造成了巨大的次生灾难。

为了证明清零封城是正确的,当局拼命在制造新冠恐怖。几个星期前朝鲜公布了新冠治疗方案,财新网在报道朝鲜疫情时疑因编辑使用了暗讽中国清零政策的标题《金正恩指“非科学的恐怖”比病毒更危险……》仅几小时后,标题即遭到修改。急诊科郝希纯医生对此发表了专业评论,他认为从该治疗方案可以看出,朝鲜方面已认识到“疾病病程短,可以居家治疗”…..然而这条微博却遭到了删除。从“朝鲜版新冠治疗方案”可以看出朝鲜在现今恶劣的医疗条件下依然采取了较为科学的应对方法,如鼓励民众居家自愈而非集中隔离,同时也并没有过度妖魔化病毒,显然是放弃了抄中国的“优等生作业”而选择加入“全球逆行”。

几天前我又一次近距离地接触了新冠,我可以用亲身经历来证明新冠一点都不可怕。

受疫情影响游轮旅游生意比疫情前下滑了很多,各游轮公司为了吸引游客给出了很多折扣。10天前朋友夫妇看到一个东加勒比海7晚游轮不到$400,马上就订了票。朋友开7个小时车来我家,我把他们送到纽瓦克机场,从纽瓦克乘飞机去迈阿密,在迈阿密他们登上了7天的游轮。

三天前L(男)、W(女)从游船下来,L(男)有明显的Covid-19 的一些症状了(嗓子很痛都不能吃东西),他们为了我们的安全打算自己座公共交通到我家,不在我家停留直接开车回家。坐bus and train到我家很麻烦,而且要花很长时间,我说服了他们,还以战斗在一线的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做例子,我还是去机场接了他们。在车上我建议他们可以在我家隔离,休息几天再走,他们考虑我们的安全坚持当天就走(没有进屋),两人慢慢开,顺利开到家了。

在去机场之前我做了三合东西,给他们在路上吃。朋友说米饭非常好吃,在船上吃不到家里做的米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就算感染了,也没有关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一位同学全家都感染了,都是在家休息几天、吃感冒药就好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 游轮是一个封闭空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可怕,但游轮我以为还是比较风险大的出游方式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戴上口罩简单的购物还是可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戴口罩就行,不出门不行吧。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在家两样东西比太太做的好,红烧肉和戚风蛋糕。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林兄诚恳义气且勇敢无畏!红烧肉卖相很棒!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有林兄这样的朋友,是他们的福气,真乃君子之交!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河边的人' 的评论 : 是的。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潜伏期长的十几天呢。” - 为了安全我这几天就不出门。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江爷爷开的玩笑,把个智商连大学都考不上,但玩习惯了孩子王,红卫兵头头的人当领导,祸害国家,现在连他自己都吃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心为好,潜伏期长的十几天呢。不厉害是幸运,这个病毒现在是未知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林兄热心肠,有你这样的朋友是幸事。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有你这样的朋友真是人生大幸。我希望我自己也能成为你这样的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是的。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都第三年了,开初那种恐惧感早就没有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
------------
枣泥2022-05-29 03:36:57
有向田这样的朋友真幸福。我的一对朋友这两年还是满世界地跑,游轮也乘坐了,他们比较幸运,一直安全。向田周末愉快!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ne21' 的评论 : thanks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事。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
----
乔宁2022-05-29 02:00:17
患难识知己,够哥们儿!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larry' 的评论 : “最近游轮上感染的不少” - 游轮毕竟是一个封闭空间。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你们很幸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inghere' 的评论 : “中国政府要做什么。掩耳盗铃?” - 是的。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新中國喜歡草木皆兵,疫情到今天已是强弩之末” - 看这些人如何收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
---
暖冬cool夏2022-05-28 23:07:54
林兄对朋友真心实意,考虑周全,赞!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他们是开车来的,没有核酸检测。

-----------
小声音2022-05-28 22:25:24
回复悄悄话林兄对朋友真好,感动!
我们6月份也要去乘游轮,看见你的标题赶快点进来看看咋回事,看来乘游轮还是风险很大啊!
他们上飞机前没有测核酸吗?听说进美国都要核酸检测?
林兄周末愉快!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有向田这样的朋友真幸福。我的一对朋友这两年还是满世界地跑,游轮也乘坐了,他们比较幸运,一直安全。向田周末愉快!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林向田有情有义之举!这真是患难见真情!你自己这几天也要注意身体状况,希望没事!台湾现在疫情还在飙升,现在总感染人数达到了180多万,每天8-9万的新增,但生活秩序良好。林向田周末愉快!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患难识知己,够哥们儿!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游轮上感染的不少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就在欧洲九天的游轮上,感觉非常安全。每个人需要提交完整疫苗信息及24小时内的核酸测试。在登船前我们还在意大利玩了九天,其中包括在米兰巧遇AC米兰足球夺冠后的狂欢。没有人戴口罩,除了我们(怕上不了船)。我在上船前测试时还是有点担心的,因为天热我有时候也不戴口罩的,结果一切正常!游轮很爽,我们还通过“拍卖”形式升舱到套房,也是船家客源不足采取的措施吧。船上可能只有50-60%的游客,享受的服务太好了!我们是Celebrity Beyond。总之,世界都开放了,只有国内让人不能理解的苛刻的让老百姓痛苦不堪的政策同整个世界背道而驰。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政府要做什么。掩耳盗铃?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新中國喜歡草木皆兵,疫情到今天已是强弩之末,加上美國及很多國家的疫苗,大多不會死人。我太太幾個星期感染了,我在后園大喊三聲:完了,完了,完了。結果老婆自己開車去急診,打了一針,兩個星期就全好了。沒人知道中國的瓜慫在想什麽。愛連任就連任好了,經濟崩潰也無所謂。可憐中國的父老鄉親,被人監控也無所謂。《無所謂》,誰會愛上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林兄对朋友真心实意,考虑周全,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林兄对朋友真好,感动!
我们6月份也要去乘游轮,看见你的标题赶快点进来看看咋回事,看来乘游轮还是风险很大啊!
他们上飞机前没有测核酸吗?听说进美国都要核酸检测?
林兄周末愉快!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朋友在康复中,我到今天还没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林兄古道热肠。朋友康复了吗?你自己没事吧?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与病毒共存要做一点实事。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也谈论过加拿大,在加拿大也住过。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林兄夠朋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为林兄是加拿大的。:)我还在纳闷,林兄在加拿大,为什么对美国那么了解?:)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为什么认为我在加拿大?我在美国东岸。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和菲儿同感,林兄对朋友真是太好了!:)从加拿大送朋友去纽瓦克机场,很远啊。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ok,所以写出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林兄对朋友真是太好了!现在你自己ok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