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家大叔给我买过的大红袄

(2016-12-23 20:09:21) 下一个

我们家大叔给我买过的大红袄

我昨天看见城里的一个贴,就有冲动想晒一下我们家大叔十几年前给我买的大红袄。

那时候,我们大叔还是一个从农村出来的postdoc。每年能挣3 万刀工分。我刚开始读PHD,有一万多刀的奖学金。我们还有一个四岁左右的娃,他的daycare的钱要占我的奖学金的大一半。

这还好了,我们最穷苦的时侯,一万三要养三个人呢。

那件大红袄花了170刀,是我家大叔花钱花得最爽气的一次,也是我们那几年买的最贵的一件衣服。我们那时候在美国大东北,冬天天寒地冻,寒风刺骨。我们大叔平时恨不得一分钱掰两半用,哪次倒挺豪爽的。说他们实验室有一个技术员也有一件这种外衣忒保暖。我们大叔就掏钱也给我也买了一件这样的。

大叔那时候还有hormone 作怪,说“有老公疼的老婆才会有这暖和的大红袄”。

我心疼了好一阵子。不过那大红袄新的时候也是很漂亮的,尽管尺寸也是大一号的。我穿了大概有五,六年吧。 后来反复洗就没有新的时候保暖了,我才把它放了起来。

我们大叔还是有深谋远虑的。后来我儿子丢三落四把他的滑雪衫忘学校里,一时找不着,我又把我的大红袄拿出来给他穿几天。直到现在,我每年深秋时清理院子时还穿着它。

请千万别误解,我们大叔可从来不是什么“暖男”。这么多年了,大婶我从来不会指望在节日或生日有玫瑰,戒指,红毛衣等礼物在家等我...

他倒是前两天买了两盆圣诞红。不过人家老老实实说了,这不是送我的, 是看着便宜才买的,才一块多一盆呢。

我心中美丽的大红袄,已经是“资深美女”了。就像一个人的初恋情人,记忆总是最美丽的,别人看可能不觉得咋样。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大叔的眼光不是一般的好!温馨暖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大叔有眼光,就是今天也很时尚!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幽默风趣感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很暖很暖!
佩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金银买不来真爱,钻石不代表永恒。 一件暖衣,一世感动。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一次,足够暖一辈子!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