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中回忆: 红烧狮子头, 小龙虾炒蛋和蛇莓

(2016-12-08 18:58:14) 下一个

自从进了高中后, 我就与“学霸” 两字无缘了。不过, 我也算不上“ 学沫” 和“ 学渣”。 我在学业上一直处于中游,波澜不惊的。因此, 我对母校的回忆实在没有太多的和功课学业有关的东西。不过,我在上中确确实实度过了三年丰富又多彩的住宿生活。 如果有机会和时间, 我一定会把我的点点滴滴回忆写下来。

作为一个吃货, 我对母校的回忆就是 “舌尖上”的上中, 多是和吃有关的。

1. 红烧狮子头

红烧狮子头是上中的食堂菜, 我的最爱。这是我多年来一直魂牵梦魇的一道上中食堂菜。多少年又多少次,我妈和我山寨了不知多少回, 却永远山寨不了上中的味道。

2.小龙虾炒蛋

这是有一年我们班聚餐菜谱上的菜。小龙虾是我们从我们第三宿舍前的池塘里钓上来的。我们就地取材, 用竹竿一头栓上刚刚从地里挖 出来的鲜活的蚯蚓,一钓一个准, 非常好用。

3. 蛇莓

那时是八十年代, 市场上还没有草莓供应。我对草莓的仅有记忆是小时候我看见我表妹一件裙子上印有的一个一个漂亮的小草莓。当然我也有听大人说这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

终于有一天,我在图书馆后面的一块人迹罕至的荒地上发现了一种红红的小果子, 长的非常像我家表妹裙子上的草莓。我兴奋极了, 摘了一个就往嘴里送, 结果发现这“草莓”寡淡无味, 不甜但也不酸不苦, 水叽叽的。

我又摘了几个, 献宝似地给 我那些同学看。我告诉我的同学其实草莓也不过如此。

后来我们的生物老师见多识广,她说这是蛇莓。

后来到了九十年代, 市场上有草莓供应了,我才知道蛇莓远比草莓小, 也没有草莓的酸甜可口。再后来我google了一下, 发现蛇莓可以用作中药, 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