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与我姑姑在一起的日子里(十七)

(2017-08-06 06:16:50) 下一个

              与 我 姑 姑 在 一 起 的 日 子 里(十七)
                                       -----幕后英雄


        一天姑姑领我去歌剧院观看一幕格林童话故事《灰姑娘》的话剧,我全神贯注地观看小主人公的精彩表演,她的机智勇敢、不屈不挠同继母斗争的精神,在榛树和鸽子斑鳩及许多许多的小鸟的帮助下,终于成了王子心爱的新娘的神奇浪漫的故事情节,深深地打进我的心房,我激动得热泪盈眶。
        演出结束后,姑姑牽着我的手走到舞台后方,与管理叔叔打过招呼,进入了道具房、化妆室……,看到不同的人群在各自忙碌,许多人都汗流夹背,动作那么干净利落。
        姑姑领我回家的路上,她告诉我为要演好一场剧,有台上表演的出色演员,也须有在幕后黙黙无声不露面的辅助人员。因此我们在生活中不要忘记幕后人的功劳。
        姑姑说,前两天我给你讲过的摩西领以色列人走出埃及地的圣经里记的故事,在他们走向上帝应许他们去的地方的途中,遭遇到亚玛力人的攻击与争战,此时他的哥哥亚伦和另一个名叫户珥的人,站立在他左右身旁,扶着他的双手永远举着,直到将敌人彻底战胜的日落时光(见出埃及记17章17节经文)。亚伦和户珥就是幕后英雄。
        自古至今,往往每个大大小小的成功和胜利,都有幕后英雄的付出和辛劳。上帝从不忽视並清楚地知道,谁在每天为亲友代祷,谁在主日为教会整理桌椅,谁在为别人困扰给予帮助和鼓励-----,上帝不会忽略每个人的那怕是很不起眼的劳作,祂给每一个人都有安排,祂会最好地使用我们的每个人,只是要靠我们对上帝的忠心和看重祂的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