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与我姑姑在一起的日子里(十五)

(2017-07-19 14:18:39) 下一个

 


                    与 我 姑 姑 在 一 起 的 日 子 里(十五)
                               ----大卫和所罗门建第一圣殿

 

 


        姑姑到院里已找过一遍了,只见小杰克逊蹲在院子一小道边,面前摆了一大堆砂子、许多石头、砖瓦和很多木材。
        “小杰克逊,你在计划做什么?我在到处找你。” 姑姑从我身后轻柔地向我发问道。
        我急忙转过头来,极认真地回答姑姑:“ 姑姑,昨天主日崇拜時,听牧师向大家传福音----我们教会将要建新的教堂,因此我在筹划如何建筑新的教堂,好让更多的人来听主的教导。”
        姑姑:“好宝宝,你真好,上帝一定在誇你这位小宝宝,耶和华保佑你平安有福。”
        姑姑迅捷地蹲在我身旁,拍拍一大堆细砂,摸摸一块块石头、砖瓦和木料。
        姑姑说:“ 3千多年前,有个以色列的大卫王,他受到了神赐予的以色列的宝座,非常感激神。他看到神从不讲究自己的吃住和工作的地方,约柜也只是安放在帐幕里,没有一个殿栖息睡觉。他深感亏欠,所以他向神提出要建圣殿的计划。但因为大卫多年奔驰沙场,杀人流血,所以神没允许他建圣殿。在这里我们主要要看到大卫的知恩图报的心。
        神应许大卫的儿子所罗门为神的名建圣殿。所罗门具有一颗广大的心,在列王纪上4章29节说,神给了所罗门一颗广大的心,他的智慧赢得了列王的尊重和信任,列王乐意派使者来向他学习智慧,所罗门也依此教导列国敬畏神。所以神的仆人要广传福音,就必须有一颗广大的心,愿意接纳、包容、俯就不同文化、宗教背景的人。约在公元前967年开工,化了7年建成了一座长30米、宽10米、高15米的第一座圣殿。
        圣殿是一个属灵的焦点、一个敬拜神的中心,使以色列人知道神的同在,可以专心敬拜神,所以建圣殿不是为了神,而是为了人。我们现在建设新的教堂,也是为了更多更好地牧养弟兄姐妹。要建好教堂,增添信主的门徒,更要提高教会的素质。
        神关注的不是圣殿,也不是教堂,而是对祂的信靠和顺服。所以在列王纪上第6章第11-13节提醒所罗门和以色列王,圣殿不能用来代替以色列对神的顺服。惟有顺服神,遵行祂的律例、典章,神才会与他们同住,千万不要把圣殿当偶像或保障。所以当以色列人悖逆神,在公元前587年,神就差遣巴比伦人来掠夺、拆毁、焚烧圣殿,----


        上帝拣选了大卫的儿子所罗门来建造圣殿,大卫对上帝的拒绝所做出的回应真是给世人树立了极光輝的典范,虽他没能亲手完成自己要建圣殿的意愿,但他坚守一颗感恩的心,尽力做好自己所能做的事----收集准备建造的材料,召聚一批才干的人协助所罗门完成这一伟大的工程。
         “小杰克逊,你要看到大卫王的一心尊荣上帝,忠心地为建造圣殿献上一切,而他的儿子那么勤奋努力完成了这一建造,这是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的地方。所以,现在你要学好知识装备自己,将来为荣耀神做出贡献。” 姑姑深情地亲吻了一下我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