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与我姑姑在一起的日子里(三)

(2017-03-31 13:14:47) 下一个
         与  我  姑  姑  在  一  起  的  日  子  里(三)
                       ----访雕刻家----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清晨,姑姑牽着我的手,踏过海边沙滩,来到了一个邻居家,大院子里佈滿了各式各样的木干树根,跨进了一个约400平方呎的工作室的大门,室内充滿了扑鼻的香淳。室墙上地上陈列的作品琳琅满目,向我透射出艺术灿烂的光芒。
      主人同我姑姑亲热地打过招呼、极友好地向我示好,热情地賜座递水。他是个英俊高大的约有40多岁的人,从他那双深凹的兰眼睛里露出烱烱有神、和善的目光,贴着高高耸起挺拔的鼻梁,刻在脸上的坚毅儒雅的气质在频频闪亮。
       不一会就坐下继续制他的劳作,工作台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凿子、铲子、----。他的动作轻快敏捷,正在雕刻一尊英雄的头像,他不断地调換各种工具,有时又停住手,凝视着作品,然后又一刀一凿地雕着刻着,那样地严谨认真,------。作品将即完成,从它的脸上我感受到的崇敬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约过了一个时辰,我们向他告别离开了他。在回家的路上,姑姑告诉我,他是一位镇上稍有名气的雕刻家,有不少作品送往州里参展,曾获不少奨项。
      姑姑说,我们毎????人生来就是什么也不懂,但在生活的过程中,经过不断地学习、进取、磨炼,学知识长智慧懂道理,要去掉原本不纯洁的、多余的东西,像这位雕刻家那样,把那些不合乎形象的、多余的木材去除,雕塑成为????完美的人。我们都要愿意接受切割、雕琢、塑形、削平、磨光,尽速地操炼自己,在为做个完美的人之旅途中奔跑。
       你现在还是个孩童,但一定要起步早、标杆高,要以只争朝夕的意志步入漫长的人生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