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与你共舞

爱写字的人,没有华丽的词藻,一样细写生活。
正文

始于安亭(8)

(2016-12-06 08:38:38) 下一个

胜兰接到罗季的报喜电话时,在武汉,出差已经一个月了。正是午夜时分,遥远的温哥华那边,罗季欣喜若狂的声音“签证批下来啦!”搅开了这边沉寂的夜色,一连串的“我等着你啊,我等着你啊!!”留在了胜兰的耳边,久久的回荡着,让她后半夜再也不能成眠。

胜兰席地坐在落地窗前,看着远处的夜色阑珊。问了自己一遍又一遍,真的,就这么走了吗?

此后的一生,执在罗季的手中,不论外面怎样的风雨飘摇,和他在一起,一定会是被呵护被照顾的稳妥的一生,这一点胜兰比谁都明白。

人生的完美不过如此,还有什么让她不知满足,忐忑不安?是因为古毅吗?

自从生日那个邮件以后,胜兰再也不敢和他联络。一个已婚的女人,还是不要把自己再置入两难的境地吧!

至少想起他,不再是最初的自责和伤痛。思念,却时不时地,像一阵阵暖流,从上海的那边温柔的流过胜兰的心田,让她宁愿沉溺在安亭的往事里,不要醒来。

接近黎明的时候,天际一点点的亮起来了。温柔包围着胜兰的夜色,迅速隐退,让胜兰忽然有一种时不我待的警醒,不行,我至少要做个告别吧,和这不舍的夜色,和那不甘的往事。

胜兰打开电脑,写下了一封邮件。

古毅,我已经结婚了,下个月就要出国了。感谢你留给我的美好回忆,此生别过,请自珍重。吕胜兰。

快中午时,胜兰的电话响了,是古毅。

我已经安排好了,明天就去西安看你。

胜兰急忙说,不要!

古毅沉静的声音,我会去的胜兰,你不用拦住我。

胜兰急促的呼吸着,忍了好一会儿,才说,古毅,我不在西安,你来武汉吧!

挂了电话,胜兰忽然觉得如释重负,心里不由得一阵欢唱,原来自己是如此的渴望着他!原来,自己也是满心的舍不得!

正是夏末时光,武汉的天气不冷也不热,湿润的小风从江上吹过来,轻抚着江岸边上的牵着手的两个人。古毅不时的把胜兰的手紧紧握一下,仿佛要确定胜兰的真实存在。

晚上就要送古毅去机场了,这三天于胜兰,是如此的短暂,几乎是眨眼间就消逝了。

胜兰侧过脸看向古毅,想要再次用力的,把他的样子刻在脑子里。古毅有着完美的侧颜,像雕塑一样的棱角分明,白皙的肤质和深邃的眼神,有种让人迷乱的气质,胜兰想,英俊如他,一定有无数女孩子拥簇,何以就对自己用了情?

古毅感觉到了胜兰的入神,拉过她拥在怀里,轻轻吻着她的鼻尖,说,在想什么?

胜兰用手臂箍住古毅,叹着气说,我不想分开。

古毅拥着她,两人一起看向江上,一阵鸽哨声从头上掠过,两人的视线随着鸽群盘旋在江上,又渐渐消失在江岸的另一边。

古毅一直没有说话。胜兰知道两人的分开是注定的,这一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不知还有没有能见到的一天。

胜兰想到这里,就要忍不住汹涌的泪水了。她把脸埋在古毅的怀里,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绝望的忧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