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浪一羽

园艺 旅游 收藏 杂叙
正文

从西班牙的龙达古城请来一尊土地公公

(2024-07-06 03:20:50) 下一个

 

五月下旬到六月初,参加了多伦多当地旅行社刚推出不久的项目"西葡十日游",走马观花地看了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景点。《文学城》中写西葡两国游记的人众多且详细,我就在此讲点自已感兴趣的事情,先讲那天游览西班牙的龙达古城,在古斗牛场遗址旁边的地摊上,买回一个当地艺术家亲自出售的木雕。当时觉得雕工很好而售价不贵(25欧元)就请教这位约五十来岁的先生:雕刻的是什么人?他看我是中国游客丶就答道:土地公公。我即刻就笑出声来。因为,我知道在中国,土地公公的重要性,正如同侯宝林先生相声《关公战秦琼》中所言:叫你唱来你就唱,你若不唱?一一他不管饭!

 

他雕刻的这位人物貌似我曾在丹麦所见的小精灵形象,然而却不象丹麦精灵那样顽皮丶斜着一双大眼看着这复杂的世界。同样重要的是,艺术家所选雕刻用材是一大块麻梨疙瘩又称瘿子木,这是选用了珍贵的树根瘤木,这种木材(好多树种都会产生瘿子木)中外都很难得。回来按他特地为我所盖章的包装袋上网址查索,确实是位艺术家。

 

至于龙达古城风光,想发几张照片,一时还发不出来,好在网上精彩且详细的照片甚多丶在此不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