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我在摇摆州,我会投谁的票?

(2016-11-01 20:34:01) 下一个

如果我在摇摆州,我会投谁的票?

我早就说过了,居住在加州无论我投谁当总统,都左右不了加州的最终结果,那就是喜莱利。所以,我正好可以解脱,乘机投一次良心票(vote my conscience),将这一票投给自由党候选人约翰森(Gary Johnson)。

但是,我若是在一个摇摆州(swing state),我这一票就有可能左右整个州的最终结果,我就不得不在荡脑川和喜莱利这两个人之间做一个严肃的选择了。那么我会选谁呢? 我会选荡脑川。

我选荡脑川的理由其实很简单: 我不愿意看到喜莱利进驻白宫。更详细的理由有以下几点。

1. 喜莱利所信奉的美国的外交战略思路。自从冷战结束后,全世界面对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那就是国际社会通过合作共赢的方式,和平发展各国的经济,提高人民 的生活质量,改进全球环境。然而,美国历届政府,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执政,都没有彻底地放弃冷战思维,而是继续推行美国强权主义,完全不顾其它国家的感受。这种只顾自己国家的心态从表面上看来好像是为了美国利益,是爱国主义,但是本质上是目光短浅的狭隘的民族主义,其最终结果是不符合美国长久利益的。 具体的事例举不胜举: 中东地区的介入,在侵入阿富汗和伊拉克之后,又以茉莉花运动之类的方式制造混乱,颠覆他国政权如埃及、利比亚、伊朗、叙利亚、等等。尤其是噢巴马/喜莱利执政以来的美国以小人的心态,不顾及国际势力平衡,对于俄罗斯得寸进尺,将原本中立的乌克兰化为北欧实力区,这种极端自私行为严重地破坏了美国在国际的公正形象,迫使俄罗斯不得不做出相应的行动,其结果反而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的现实。噢巴马/喜莱利所炫耀的回返亚洲的野心也是以与中国为敌的大前提而设立的, 从而引起中日纠纷、南中国海风云、南韩萨德布置纠纷、TPP等。但是实际结果呢?  现在,菲律宾新总统看穿了美国挑拨离间的小人把戏,不愿充当美国的炮灰,要与中国改善关系。TPP也是由于美国民众的反对,已近胎亡。

相比之下,荡脑川就不认同上述美国的外交战略思路,他比较现实,讲究实在,也不想用冷战思路让美国继续当世界警察。所以他执政后会采用更加有效的共赢合作的方式与其他国家打交道。

2. 喜莱利的极左派的民权运动和“政治正确“主张。不用赘述,喜莱利的主张对美国的华裔是弊多利少,华裔的孩子们会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

3. 喜莱利的人品。她是职业政客,她和她先生共同从政、担任政府要员的时间已经很久。她的以权谋私、目无王法、撒谎抵赖、打法律的擦边球的惯用骗人伎俩已经是众人皆知:苯伽西、电邮门、克林顿基金、等等以权谋利的案例已不再新鲜。这与任何一个非政府官员的公民的利己的行为是有性质不同的。你可以说荡脑川是怎样怎样的坏,但是他所做的事只是一个私人行为,如果他犯法了,就会绳之以法。他并没有以公职谋私利,更没有官官相护的嫌疑。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我们的国家 利益被喜莱利这样的政客给出卖了。

4. 最后这一点其实也很重要。荡脑川虽然是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但是他明显地超越并打破了共和党的局限性。他的当选将是十分难得的历史机遇,就是打破美国两党既得利益势力持续掌政的局面,彻底抛弃长久积累的弊病包袱,带来真正的改革。也正是因为如此,现在不单单是民主党方面恐慌,还有很多方面的既得利益势力, 甚至 有很多共和党方面的所谓的精英也公然跳出来想方设法阻止荡脑川的当选。这本身就说明了问题。所以,如果我们长久以来一直讨厌美国两党轮流执政,让几乎同样 的既得利益势力左右着一切;如果我们要打破这种僵局,实现真正的改革;如果我们不想再要第二个噢吧玛,我们别无选择,宁愿投荡脑川的票,也不能让喜莱利当选。

我这也是一孔之见。呵呵,欢迎喜莱利粉丝来砸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lanlandehu 回复 悄悄话 孙悟空A 发表评论于 2016-11-02 21:49:28
我在摇摆州,我们这里车上贴着支持Trump的标语有很多,我的车上就贴着,非常自豪呀!
-------------------------------------------------------------------------
你是真正的勇者,感谢你敢把支持川普的标语贴在车后面行动。我也在深蓝州但是我只敢去投票,而不敢插支持川普的牌子和贴标语在车后面。
lanlandehu 回复 悄悄话 10-4 发表评论于 2016-11-02 22:01:04
回复 'lanlandehu'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
谢谢你投川普的的勇气!这次大选是腐败与反腐败的斗争;是正义战胜邪恶的斗争。你的一票就给正义增加一份力量。你的一票非常重要。
Republican16 回复 悄悄话 “加州也要在蓝色中散播一点红色”, 完全可行。华人倾向于集中某几个城市,可以把市政府变红,也可以把州参议员,或州众议院变红。
jndydkt 回复 悄悄话 LZ,即使在加州也要在蓝色中散播一点红色,我们华人在加州有将近15%,如果我们集中投哪一边就会影响结果,可惜华人不够团结
Republican16 回复 悄悄话 加州人口统计如下。拉丁裔 #1, 增长快速。 白人#2, 人口在减少。亚裔#3, 增长快速。 黑人#4,增长慢。亚裔如果转向共和党,会改变加州政治格局。

拉丁裔 38.8%
非拉丁裔白人: 38%
亚裔: 14.7%
黑人: 6.5%
Republican16 回复 悄悄话 加州投川普好。加州共和党快要绝迹了,信心很低。加州共和党还不相信华人会转向共和党呢。

必须用您的选票让加州共和党明白,华人可以成为加州共和党的票仓。

加州拉丁裔已经成为多数,白人已经沦为少数民族。估计更多白人也会转向加州共和党来平衡拉丁裔的人数优势。
1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成涵' 的评论 :

同感!
1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悟空A' 的评论 :

说得好!
1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象牙' 的评论 :

我刚刚读了你提供的文章。觉得不能将共产党夺取政权后的坏作为对川普当总统后情况的预测。毕竟美国是三权分立。不可比的呀。
1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nlandehu'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支持Trump!他把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这也是每位有责任心的总统应该做的。”

----没错!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美国的总统首先是美国人的总统;美国的福利也首先要给予合法的美国公民。一个着火时先救别人家的孩子,结果烧死自己孩子的父亲不是好父亲,对于美国总统而言也是如此。
孙悟空A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摇摆州,我们这里车上贴着支持Trump的标语有很多,我的车上就贴着,非常自豪呀!
孙悟空A 回复 悄悄话 支持Trump!他把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这也是每位有责任心的总统应该做的。Trump的一生是奋斗创业,为社会做贡献的一生,他是一个成功的生意人,他有一个无比成功的全球商业帝国国家需要重振经济,消除巨额赤字,Trump是最佳人选。

希拉里的一生是当女皇,玩弄美国人民的利益,出卖国家利益,分裂美国,搞垮美国,发动中东战争,制造中东难民。稀拉痢的一生专搞卑鄙的政治,一个知法犯法,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经济idiot。一个连白宫的餐具和家具都偷的老巫婆, 只会给美国人和世界带来灾难!她现在罪恶累累,唯一的出路就是进大牢。
象牙 回复 悄悄话 推荐一篇好文:
http://www.wenxuecity.com/blog/201611/71711/1500720.html
lanlandehu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深蓝州,我昨天看到有人在车后面贴support Trump.无论如何我都会投川普一票。投川普就是反对腐败!!!
1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Dog' 的评论 :

要是这样就太好了。加州的难度比较大。 等再过几天看看吧。
1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林商僧' 的评论 :

希望如此!
1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leNduobian' 的评论 :

很有道理!
BeagleDo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住在深蓝州。最近已经看到几家院里插着Trump 的牌子。比希拉里的牌子多。没准我们州也能变粉红。所以我的一票没准就有用。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川普人白宫,希拉里进监狱。
注leNduobian 回复 悄悄话 我己投川普。尽管也觉得没作用,也要让民主党看到华人在远离他们的阵营。以后再有人想提S C A5之类的提案或许要多想一想。
1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in09061999' 的评论 :

同意!
1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ohao88' 的评论 :

谢谢建议。会认真考虑的。
1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vents' 的评论 :

right, never give up!
1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丝'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俺是在考虑。
1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Dog' 的评论 :

我总是觉得加州太蓝,我这一票能起不了作用。所以忧虑。
1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开窍' 的评论 :

再等几天看看吧。如果我这一票能起作用,我就投给川普。
1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rami456' 的评论 :

完全同意!喜莱利视华人如仇人。
1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国贪总' 的评论 :

谢顶!
1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谢赞!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赞!
美国贪总 回复 悄悄话 顶! 川哥加油!
darami456 回复 悄悄话 华人投希拉里就是个笑话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提前投票了。我选川普,只有一个原因:减少政府开支。
BeagleDog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VOTE TRUMP,加州有可能变粉红。那样的话,下次大选,加州就成了摇摆州。你就有好戏看了。
菜丝 回复 悄悄话 请把这票给床铺!
zvents 回复 悄悄话 yes, don't give up! Vote for Trump
haohao88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你一票投川普,加州今年有可能翻红,不要放弃。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需要川普这样革新人物的时代,有脑子,脑没残的人,都会把手中的一票投给川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