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拾影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个人资料
正文

洗碗

(2024-09-21 17:51:14) 下一个

听过一嘴,“在国外洗碗,胜过国内的铁饭碗”

落地后,一心一意找洗碗的干活,想不出还能干点别的啥?最想不通的是,洗个碗,刷个盘子,还要写简历?也是,记得在初中,大家就议论纷纷,在国外要饭还得工商局发牌照?还让不让人活啦,真是万恶的资本主义。开放后,跟风去看世界,是不是有所进步?

别人告诉我,看见挂着“Help wanted”,就去敲门。我边走边看。。。感觉自己真成了要饭的,“大娘,给块馍馍,俺老家遭灾哩”。

我爱吃,看着牌匾“Restaurant”,一家一家去敲门。拐个了弯,溜进超市,“要人不?我有力气。。。”,老板说不需要。

别人还告诉我,有中介,中彩几率高。果然,有天来了电话。说是,建筑工地有个员工病倒,可愿去顶一天?去,为什么不去,都饿成这样了。问题是需要头盔,和铁头鞋。打了几个电话,看哪个朋友具备?有,就是号太大,几乎大出四个数,不管了, 蹬上再说。格外格外地扭在工地上,推着独轮车,把各个角落的杂物往一处堆积。差点忘了,自己还是天之骄子哎,我。。。不乐意,还就这一天,爱干不干。不久,中介寄来工资单,忘了具体数字,税后,大概是50加币,赶紧存了银行。第一桶金,高兴了只一小会,脚一抬,又走进寻寻觅觅。

学着把简历写好,Objective和Education怎么也走不通。居然真来了电话,说要见我,压根没想到。是一家外卖店,做炸鸡,鲜切薯条。那时分清了什么是白,什么是黑,什么什么也能飞。我甩着刀,咣叽咣叽切鸡剃骨,老板左右腿一翘,笑眯眯看着电视节目。。。记得是猜字游戏,“Wheel of fortune”,查了查,却不符合留在记忆中的调子,“哒滴答,答滴答,滴滴哒哒滴滴答。。。更不是“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转轮也好,富翁也罢,总归梦不圆,但手指的确被高压锅里的热油洗过礼。

每天骑个单车往返,总是路过一大操场。见人抛着橄榄形状的棕色皮球,扔了就跑,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有点类似地道战的战术,一准就是橄榄球了。

不多久,住处附近新开一家墨西哥风味的餐饮,要了我去做洗碗的正式工,full time。距离近,工时长,收入稳定好多。摇摇晃晃,总算稳了脚,感觉能活下来了。这就要辞去“有今天没明天”的炸鸡店,话到嘴边还有些说不出口,毕竟被人救济过。听人劝了一番,“这在国外很正常,do the best for yourself”。

只是报税将近止期,一直没收到炸鸡外卖店的报税单,赶回去一问。他一脸惊诧,“你不是偷渡来的呀?这就给你办。今天鸡翅膀还有剩,还有薯条,拿回去”,打了一个包。电视里,

仍然响着,答滴答滴,答滴答,滴滴哒哒滴滴答。。。终于记起来了,

“It's Jeopard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