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拾影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个人资料
正文

「行」好红绿灯

(2024-08-10 13:41:50) 下一个

为了避免周一在高速上排队,一大清早出了门。

 

巧了,一个绿灯接着一个绿灯,一,二,三。。。但常识告诉我,生活不可能总是一路绿灯,总有红的时候。果然,此念刚生,就遇上了,于是乖乖地停下,等待。。。

 

收音机里反复播送,“。。。川普将在滨州不特勒演讲。。。”,步拉步拉,噢,那地儿我熟,常去。

 

左侧等候过街的人群,手里大多举着咖啡,双腿还在周末的梦里。。。忽地,一只轮椅从中挤了出来,两臂使劲滑着前行,残疾,无腿。看他急急的样儿,像是要提前穿街而过。不料想,在我车前停下,看着我。。。都说眼睛会说话,回过味儿来,是来要钱的。可我从来不带零钱,所以双手交叉着摇摆示意,做出无奈之状,希望他能明白我的诚意,真是爱莫能助。他的眼睛猛地增大了一圈,右手举起一个打火机,在本就没有几颗牙的车盖上,恨恨地滑了下去,咦咦咦,真是无奈,我举眼向天窗。。。云飘过,头轻摇头。好在这只是头老牛,该低头还得低头,见他转向和我并排的车辆,不得。然后,继续沿着两排车之间的羊肠小道,向后滑去,左一问,右一求。。。有没有,不再看。这样的事经常遇到,一般是不见回应大都走了过去,有时落个“谢”,从未碰到类似今天这样,在我车上签名留念,“轮轮到此一游”。我本来看到他时,就想,以后我得准备一些零钱在车里,转眼立刻打消了念头,“不”。又一想,也许零钱还得准备,但不能帮这样一号人。再一想,我跟他较什么劲呢。当时,我没有走出去观看,不值当,大不过一条蚯蚓走泥纹,不是说”没人喜欢周一”吗?谁会第一个给三叶发贴呢?还有国际大事需要关心,快速穿过绿灯。。。路上一度想,是不是轮轮只是做个样子给我看呢?带着一丝侥幸,一小时后到达大车停靠的地方。

 

刹车后第一时间,顺手推了门出来。一看,还真有一道痕迹,相比飞过天空什么都没留下的鸟,轮轮更加“有情有义”。只是他毕竟残疾,手的力道不够。不清楚,政府对这些人是否关怀?给他们有没有救济?。。。想多了,赶紧起车上路。

 

一拧钥匙,车子没有任何反应。噢,我休假一周,车也休假了,谁批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