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拾影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个人资料
正文

过了今天,就是昨天

(2024-08-10 10:58:40) 下一个

昨晚,忽听落飞兄已经看了电影,“Seize the day”。

 

一激动,看!看完了,好!

 

从群众演员到各个配角,表现都很出色。。。尤其喜欢

 

那辆“嗤拉嗤拉”直作响的老爷车,铁皮夹着木头,载着过去和未来。

 

从群众演员到各个配角,表现都很出色。。。真是喜欢

 

那辆“嗤啦嗤啦直”作响的老爷车,铁皮夹着木头,载着过去和未来。

 

尚未从一个婚姻里爬出来,又进了没有结局的遇见,好不到哪里,又能坏到何处?

 

纽约,我来了。“入云的工作架台上,一排衣衫褴褛,交头接耳,抽着烟,端着咖啡,享受着三明治。。。”,如丛林,有灰梦的大苹果。

 

啃一口,能让六亲不认。隔着透风的墙,可听夜下独白。

 

美丽的谎言,打发了等候和期待。

 

尿地的狗,女主人谁也不尿的眼神。旧电梯,慢慢关上。

 

过道里,弯腰艰行的老人,靠两臂的甩动掌握方向。

 

墓地,念经度魂的犹太人,少一分都不唱。

 

一脸麻木,而听钱即敏的食客,是他父亲的朋友,也是他父亲的镜子。生活里,这样的父亲多吗?

 

澡堂里,水中尽是老匹夫。按摩椅上,谁也不服老。

 

视雪茄如命的资深股友,谁识的是局,是托?

 

把稻草讲成金条的投资合伙人,吃的满嘴西瓜和面包,一滴汁都不流。。。最终人间蒸发,成就一无所剩的金蝉壳。倘若,他再坚持一下,再歇斯底里一点?只能

 

在陌生人的婚礼上,放声,纵情。。。还是被莫名其妙地挤了进去。

 

希望和破灭的街道上,牛还是那头牛,月还是那一轮月。。。飘荡的仍旧在飘荡。

 

而电影却是结束了,主角

 

总让我想起,“Mrs Doubtfire”,从而对Robin的印象有些失分,也许我的观感不公平。

 

陡闪一念,如果主角换了“Forest Gump”,会是怎样的效果?

 

或者,来点更抑郁的形象?也许,我该读读文字原著。毕竟,“有些感觉,只属于文字”,落飞兄说。

 

过了今天,就是昨天。

 

说到底,我很喜欢Robin William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不曾,有机会我去看。谢谢!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did you see his dead poet socie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