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拾影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第一辆车

(2024-08-08 19:52:53) 下一个

穿越温哥华的上空,透过飞机的窗口,鸟瞰一个新世界。。。抓眼的,不是好山好水,却是大车小车奔驰在高速上。。。顿感两国之间的天壤之别,从而对小车的向往,油然而生。之前,与小车最近的距离,是车尾巴后面的汽油味,跟几个孩童在后面追赶,并大呼小叫,“来小轿车了。。。”

 

出国前听人说,”在美国,最穷的人也有一辆小车”,现在,我也想当那个穷人。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考了三次,终在某年某月的周五,13号,考到了车牌。都说是最好的考官,笑说,“It's not a lucky day,but lucky for you”,人,该不该信邪?

 

走在放学的路上,一看见车就迷,多少次回头。。。

 

偶遇,贴在后车窗的的广告,““For sale,$500, As is”,Nissan Stanza,紧贴着人行道。

 

好奇的我,心想,这一堆,就是去了收购站,怎么也值那个数吧?看里面还是手动把,朋友说过,手动省油。去敲门。。。

 

交易完毕才知道,我还开不了,拿牌一直开的手动。卖主帮我开到Canadian Tire,拍拍屁股走了。检查结果出来,说是需要$1300才能上牌。一摸,裤兜里没有。想到了刚认识的老干部,舔着舌头赶紧借,并打了借条。他建议我跟卖主商量一下,能否退还?我说算了,那口气还得留着暖肚子。债拖了好久才还上,后话。

 

记得朋友简单介绍过,离合器的道理。拼着回忆,跌跌撞撞上了路。有时候没踩好点,车就会发疯似的前摇后摆,如同扭秧歌。。。最后归于平静,重新打火。

 

有一次上坡,遇上红灯,还被人喊,“Bruce Lee,you better learn how to drive standard”,当时纳闷,谁是Bruce Lee?

 

有一次在Walmart,有个小孩凑上来,“Are you Bruce Lee’s brother?” ,回去后,查了查字典,看了看录像,好好照了一顿镜子。

 

好不容易,过了把隐,得瑟了一阵。突然发现,发动机的温度表看高。一知半解的朋友说,水箱需要加水了。记得在村里见过,开解放车的司机,从渠里提了桶水就灌。我想这不难,打开前盖,找找哪里可以灌水。发现有个圆桶似的容器,往下好像通着发动机吧,提了水就往里灌。。。完后,一打火,起不来了。

 

从此,我的头比大还大,总算把人丢到了国际市场。

 

拖到修理师傅那里,我解释说,“是一不小心,把水倒进去了”。

 

修了,能跑,还有点后遗症,时不时给撂一下。。。不知过了多久,回复正常。又过了不知多久,再也起不来了。

 

托车来了,出价“$20”,我想多要点,“$100”,“那你自己推吧”,人扭头就要走,我赶紧招手,“20就20”,算是卖了出去。

 

那是一个雪天的早晨,有阳光,却是冷。

 

也忘了车是几个门,只记得灰颜色,如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