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拾影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个人资料
正文

电梯里的音乐

(2024-08-04 12:05:46) 下一个

电梯下行中。

 

身边站着一个年轻女子,也不年轻。谈不上漂亮,但很会打扮,好像刚去了发廊,也许就是做发廊的。表现在一头染发,和可身的着装。面部的斑点,也如星子,没有反而成了缺憾。

 

狭窄的空间,飘着一种莫名气息,感觉眼睛没地方搁。仰头看到电扇,不转动。回了一下头,看了一眼玻璃镜,尽量避免对视,让人误会。是不是该夸人一句呢?正想开口,

 

“叮”的一响,21楼。门,缓缓打开。一对西人老夫妇,手牵手,友好地走了进来。

 

女人的眼睛,轻轻扫了一遍电梯,洒下一点笑意。男的,漏出微笑,跟着扫了一遍,最后定睛在女人的右耳。

 

电梯的门缓缓闭合,继续下行。

 

脚下一只很小的狗,似乎永远不可能长大。半站半窝,抬头来回观望。一会看男的,一会瞅瞅女的。不见搭理,转头向我。我兜里也没有零食,报之以假笑,并摇了摇手,“Hi,good boy!O,is it boy or girl?”

 

女的回头,“It’s a girl。”

 

我,“O sorry about that,she is so cute though”,余光顺便扫了一下那年轻女子,说不出的那种感觉。

 

老女人的头向男的倾斜,“Sorry,Jack,我改主意了,还是去中心岛吧”

 

男,“Well,您什么时候错过?我跟着就是”,低头看了一眼小狗,嘴里咂咂两下。然后侧头于我,并用一只眼睛挤了一下。

 

我示意回笑,“Such a nice dog,does she bark?”。

 

老女人回头,“Never,she is very quiet”

 

电梯停止,“M”

 

“Have a nice day!”

 

“You too”,“You too”,年轻的女子也开了口。

 

女的走出,狗跟着,男的也跟着,回头,“Have a good one!”

                       

电梯的门徐徐关闭

 

年轻女子,仍旧注视前方。

 

我回过头去,又看了一眼镜子。

 

低下头,狗的影子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