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拾影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正文

「行」我的夜生活

(2024-08-17 17:02:40) 下一个

一天十一时,行车时间所剩不多了,决定泊夜原住民加油站。水牛城以东,约一小时的路。90号高速西行,58出口下,连续两个右转,就到。

 

有老日子没有造访。来这里,一是总有空位。二是,能够坐在慢时光的吧台,品尝一下布法罗辣鸡翅,再叫上一瓶ice cold coors light。三是,可到里间的雪茄烟吧静坐

不抽,只是翻一翻廉价处理的贮藏雪茄的盒子。等次不一,价钱也不同,最贵的盒子要60美金。看得。。。真想也来上一支?幸运,烟再香,终是没有勾住我的魂。刹车,

 

出门,后脚跟踩着前脚跟。一整天,车里长时间开着空调,久了嗓子干燥,肚子也不大舒服。尤其是夏天,外面的空气里,水分也不多。

 

先是走错了门。拉了半天不开,往里瞅瞅,怎么像是厨房?往右挪了几步,这才找到了以前进出的门。物没变,人变了,我。

 

一进来,就是洗衣机和烘干机,不过,我的脏衣服都拿回洗。

 

桌子上,搁着几本杂志。开卡车的,大都有个情人,摩托,“罗拉”。每当夏天来临,我都会热一段边三轮,然后就过去了。

 

嘿,馆子晚七点就打烊了。营业时间不再是以往的夜十一点。往事如风,仍可回味。

 

往里走,烟吧呢,怎么看不见了?噢,封门,好像跟雪茄屋合并,只有买了才能进去。没什么好买的,随便转了一圈出来,回头想拍个照,又怕人怀疑我是国际间谍作罢。不甘心,偷拍了一下,不怎么有诗意。

 

随即到了外面的和风里,方又找回夏天的感觉。加油的人也不多,三三两两。。。碰上一个陌生人,聊了几句,他以为我在试图连WiFi,我说我有roaming,布布拉拉了一会,他一踩油门,消失在黑暗里。

 

剩下我和我影,残灯几盏。夜宁静,无歌也是歌。

 

回车躺平,听一曲blue,入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