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拾影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个人资料
正文

「行」歪打误撞过海关

(2024-07-28 18:05:44) 下一个

从两岸大桥上的国界线清晰可见,等候过关的,没有几辆车。大喜,好运气不多。

 

轮到我,车提海关窗口。警官接了单子,拉上窗。少顷,开窗,露出一副严肃的面孔,好像我犯了什么法。告诉我去做X光检,还要求上dock验货。今天怎么了?以往根本不需要的流程。彻底醒了昨夜的梦,噢,明白了,车少事多。曾有总结,怎么就忘了呢?据说,经过大脑的事,大约只能绕头盘旋一周。

 

监狱般的扫描通道,停好车,走进小黑屋,有检测器对着我。借机扭了扭腰,不犯法吧?

 

警官开了门,告诉我说,“可以走了”。

 

我问,还需要去dock吗?

 

回答,纸上怎么说,你就怎么做。

 

又一个同事警察补充,“去停车场”

 

“不去dock?“

 

“去停车场”,回答斩钉截铁,不容多问。我再多问一句,估计就要把我拷起来的样子。识时务者为俊杰。鼻子下不是还有嘴吗?活人有的是。。。

 

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态度,在他们面前,人人平等,都是“罪犯“。偶尔开恩,也能看到人情。一般来说,他们说什么就是什么,我们不得还嘴,只有听的福分。

 

疑惑中,我把车停到parking lot,觉得应该去办公室问一下。我把X光检的事陈述一遍,女警打了电话,也摇头,被告知直接去dock算了。

 

照做,打开篷布备检,把单子放在固定的框里,去司机室候着。

 

不到10分钟我被叫了名,上前,人披头盖脸而来,“你懂不懂规矩?车停parking之后,你应该走着到这里来,我们再给你安排上哪一个dock”,我猛然醒悟,配合笑脸,“对不起警官大人,好久没来了,忘了规矩了”

 

“下次能记住吗?”

 

“当然能”

 

“你可以走了”

 

算了算,因为我的歪打误撞,竟然提前走人,至少省了半小时,哈哈,但是,好事不常有。

 

一到芝加哥,我就打开收音机,寻找RnB电台,路上的traffic跟RnB 一个节奏。

 

卸货之后,我立刻送信给特派员,“明日的货,我赶不上,一路上太多的意外,时间被消耗。。。”

 

“KK,改去湾城”

 

太棒了,本周五就可以结束马拉松。

 

因为当日剩余的时间不多了,必须在芝加哥过夜。

 

环城294上的第一个休息站,满员,急!

 

一刻钟后,到达第二个休息站,还留着几个空位,万幸!。。。停好,开手机,噢噢,大事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