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拾影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个人资料
正文

「行」没人喜欢星期一

(2024-07-27 17:00:06) 下一个

“Nobody likes Monday”

 

周一,没有人喜欢,但该醒还得醒。干洗脸,轻摇头,睡意还浓。一念穿过,是不是请个假,再休一天?算了,人往好处想,这点热胀冷缩,应该没事,风一吹就彻底了。不经意,眼一斜,瞅见了收藏的红宝书,顿时激情昂扬,“向雷锋同志学习,轻伤不下火线”。

 

左手一袋吃,右一大袋喝,挺着胸膛出了门。

 

出车不到个把钟,就觉得口干舌燥,尤其是上颚,很不合作,每次吞咽都挡道。定睛一看,室外温度30有余,这还是八九点的太阳啊。本想把Perrier汽水冰了再喝,等不到了,喝喝喝,波。。。刺。。。哈。。。

 

过关卸货没有耽搁一分钟,午饭挪后,直奔那湾城,密歇根州,北。误了提货,一周都别想好过。

 

提前一个小时到达,总算是一块石头落地。一辆黑色皮卡在我一旁停下,走出个戴墨镜的男子汉,“对不起,今天提前收工了,天上有打雷,还有闪电,所以。。。这个。。。”,他的表情里透着抱歉和无奈,我又能怎么样?总不能把人拧了,再说咱这细胳膊细腿也拧不过。

 

报告给特派员,回信是,“不是开玩笑吧?不过,我们真赶上了好时代,幸好还有明天。你后面还有一个司机,我也已通知”。

 

人算不如天算,我倒是乐开了花,如同被放生的鱼,能奔多远就奔多远,能钻多深就钻多深。这样我就可以早点休息补个觉,对对对,先热饭,再喝一口水。说到这里,不知从哪儿来的困困意,倦倦情,全都找上了头,一个个跟我伸手,钱,钱,钱。。。裤子紧贴着腿恋恋不舍,抬头看了看天,我的天很高,很热情,偶尔一个零星闪电。

 

雨来时,我已经到了FlyingJ。擦了把汗,也没有最后一餐的欲望。敲了几个字,开了空调,趴床而睡。

 

不惊天,不动地。不知怎样的梦,在等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