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拾影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个人资料
正文

把酒倒满

(2021-06-09 05:11:31) 下一个

我曾经放下天,放下地
而被装满的却是永久一味

遇见,多么幸运
别过,多么不幸

我愚昧呀
只有蔬菜不行,人还需要粮食

我无知呀
只有蜂蜜不够,人还需要泉水

我曾经问天
为什么你不下雨

我曾经问地
为什么你不肥沃

只能在短行的途中
试探着去勾一下你的手指头

只能在艺术家的框框里
幻想一世美名

只能在神女峰的云雾里
偷看一次次花开

来,举着野花
去,披着繁星

把酒倒满
还是空杯以对

我拿出来,放进去
放进去,我又拿出来

想极力保证他的完美
失手,还是掉了一小牙子

正如人间万物有缺
我何尝不是?

“南方舒适”里多糖
还给天地一片云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因为我的故事没交代,主要是写给自己,读者难以理解不为怪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诗读过几首,也是别具一格,只是有点不太懂:)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好不容易埋下一颗雷,还让你花将军给起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is one a lot better.
来,举着野花
去,披着繁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