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并不怕得新冠,但我还是准备打疫苗

(2021-04-30 13:39:25) 下一个

在城头看见有人分析说,打疫苗死亡的几率远远小于新冠的死亡率,所以应该打。我很不以为然。有这么比的吗?打疫苗是自愿的,你选择去打那就是100%打了。难道你会选择去100%得新冠?而且就算得了,象我这年纪的健康人,死亡率也远远低于平均的死亡率。而听说美国打那个阿利斯康后因血栓死亡的都是中青年女性。用这种比法来劝我打疫苗的话,我肯定就不打了。你这是忽悠谁哪?

不过,虽然我觉得对我来说,打疫苗死亡的几率不小于得新冠死亡的几率,我还是注册了打疫苗。反正两个几率都很小,这么小的风险其实我们每天都在承受,多一点也没啥。关键是你这个人愿意接受什么样的风险。例如吧,我可以接受开车出事的风险,却不想接受蹦极出事的风险,虽然后者可能更小。我可以接受打疫苗后因心肌炎死亡的风险,却不想接受打疫苗后因血栓死亡的风险:这里有点家族因素。我并不想打疫苗但是我知道自己一定会打,因为我真正无法接受的风险,是自己可以打疫苗却不打,后来却得了新冠,惹人(特别是我的学生们)咒骂。人总是要死的,但是死有余辜的事可不能做。

知道早晚要打,今天忽然发现如果在网上登记,不打阿利斯康,只打Pfizer or Moderna,于是我挺安心地登记了打疫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彩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打了疫苗之后再得新冠,那别人只能同情你,没法骂你了。确实是,我打疫苗更多是怕舆论而不是怕新冠,所以我理解选择不打的人。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打了疫苗,也能得新冠。

打不打疫苗是个人选择。但是居然会因为怕人说你而打,现在的“舆论暴力”太严重了。

我最好的朋友是pharmacology的教授,他认为疫苗只适用于天花等稳定病毒,对变种频繁的病毒并不是万全之策。我信他,所以我就不打,谁来说三道四,轰走就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