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气死我了,北京的老年人就别上街了

(2024-01-03 09:47:05) 下一个

我家一位老人住在北京,平时靠一辆三轮代步车出行,其实也就走个把公里,买个菜遛个弯而已。前一阵就唠叨说,从2024年起政府不让代步车上街了,这以后可怎么出去啊。现在2024年到了,不得不寻找其他交通工具。我在网上找来找去,看到有篇人民日报有篇文章叫做“老年代步车即将退场,老年人出行需求如何填补?”心中一喜,读罢却大怒,这文章中说的三种替代出行工具是,电动自行车,人力三轮车和需要驾照的摩托车!(还好,没说“可以开汽车呀!”)家里有75岁以上老人的都知道,这些根本行不通,简而言之就是,北京的老人就在家里呆着吧,别上街添乱了!

人民日报这篇文章其实还满实在的,承认了“完全寻找比老年代步车更适合老年人的交通工具,几乎没有可能性了”。北京交管局这是在干嘛呢!可怜家乡的老年人们,刚刚从新冠封控走出一年,就又被交管局锁在了家里!

其实真正的替代工具应该是电动轮椅。不过,电动轮椅走得很慢,对道路的要求也很高,不知道有没有新式的轮椅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据说有一种双手控制方向的电动轮椅不错,但是我怎么也找不到,请问谁知道是什么样子的,能不能在北京上街,在哪里买得到!先谢谢了。

顺便提一句,我在文学城头还读到不少想回国养老的文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等于给自己判个无期。唉,想家乡的话,只能做个中国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