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520特别活动

(2024-05-22 07:24:15) 下一个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5月20日竟然变成了一个节日,并且被冠名为“网络情人节(Network Valentine's Day)”。据说是源于歌手范晓萱的《数字恋爱》中“520”被喻为“我爱你”。但这种说法也无从考证,而且我觉得如果真是象征着“我爱你”,那5月21日好像发音跟接近一些。

    像这样的时髦节日其实跟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没太大关系,往年的这一天我也都过的平淡无奇,跟其它的每一天没什么区别。不过今年的“520”有一点点小小的不同,过得很开心,因为无意中参与了一个略有小资情调的活动。

    一个月以前有个朋友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张她的画作,让我有一些惊讶。因为我们一起跳舞,一起打球,但从来没听说她也画画。看着她的post,我兴奋的琢磨,如果我跟一个人能有三项共同爱好,那我们必是知己无疑了。不过后来一了解才知道,她并不爱好绘画,只是参加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绘画班。

    这个绘画班之所以有意思,是因为它不以学画为目的,而是以吃,喝,玩为主,顺带的画画。我的朋友告诉我,这个绘画班每个月开一次课,地点选在一个海边的小餐馆里。报名上课的人一般都下午4点到6点先到餐馆,一边欣赏海上落日的美景,一边享受HappyHour的美食美酒。吃饱喝足之后,再支上画板,跟着老师接受艺术的熏陶。

    朋友的描述立刻激发了我的兴奋点,之所以兴奋不是因为美食美酒美景,而是听说会有一大帮人一起画画。学画四年了,可怜的我从来没跟任何人一起画过画,一开始是上网课,后来我就自己在家画。现在听说有机会可以跟很多人坐在一起画画,想想都开心。

    5月份的课定在5月20日,正好是“我爱你”的这一天,借着这个名义画幅画送给自己,也算是好好爱自己一把了。

    周一下午我早早赶到朋友家集合,除了我们俩,还有另外一位爱凑热闹的中年“小姑娘”加入我们,三个文艺女中年兴高采烈的Car Pool到了上课地点。餐馆的地理位置极佳,临窗而坐,夕阳,晚霞,银涛,碧浪尽收眼底。餐馆不仅景色好,菜品也非常讲究,而且最让人称道的是Happy Hour的价钱还非常合理。我们三个人点了七个开胃菜,一杯红酒,一杯饮料,最后加上小费还不到80美金,真让人惊讶。

    绘画课6点准时开始,由十几张餐桌拼接起来的两张长条案都已经铺上了白桌布。每个长条案的两侧都摆满了椅子,每把椅子前的桌面上分别有一份绘画工具,包括小画架,小画板,一杯清水,三只画笔,一叠纸巾,还有一个纸盘里摊着的红,黄,蓝,白,黑五种颜料。画材虽然简陋,但绝对够用了。

    上课人数超过二十,以中年女性为主,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女性对生活情调的追求高于男性。全班只有两位男士,还都是陪老婆来的。很明显所有这二十多人除了我是第一次尝试,其他人都是老学员了,所以他们对老师上课的流程非常熟悉,以至于老师还没开始示范呢,有的人已经把半个画板画满了。当然也有人是喝高了,我旁边的白人老太太用黄色打了个底,然后用黑色非常任性的画了十几棵树。

    除了一两个放飞自我的人以外,大多数人都画的很认真。老师讲的也非常仔细,从拿笔的姿势到调颜色的比例,事无巨细一一讲解。不过我跟了半节课之后就开始自由发挥了,因为我不太喜欢老师选择的色调,内心更偏向以灰为基础的风格。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本以为一幅小画没什么难的,但画过之后才发现,画面虽小但内容不少,所以忙忙叨叨的差点儿没画完。

5月20日本来是很平凡的一天,但被不同的人赋予了不同的意义之后,它就变得不一般了。我与朋友肩并肩坐在一起画画,感觉既开心又充实。和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而产生的幸福感,让我的“520”也变得不同凡响了。

老师画的,色彩干净明亮。

我画的,完全是另外一幅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你说的特别对,一听就是懂画的人。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的文艺(美术美食)沙龙。那个小木屋的明暗对比的反差再大一些,就更好了。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画画是要有天赋的。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不同风格。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比较传统,老师的比较明亮,都好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比较传统,老师的比较明亮,都好看:)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