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丹麦之行花絮

(2024-01-09 06:04:47) 下一个

飞机场的木地板

如果不仔细阅读机场各种广告牌上的文字,哥本哈根的国际机场看起来跟美国各地的机场没有什么不同,一样的宽敞明亮,一样的温暖整洁。但如果看看地面,就会发现哥本哈根机场的机场候机大厅的地面不像美国机场那样,铺的是廉价的化纤地毯,而是整齐划一的小方格实木地板。深栗色的地板略显老旧,但却让人感觉它们承载了来来往往无数的脚步,也经历了一眼看不到尽头的时光。总感觉相较于美国的浮躁和随意,欧洲的沉稳和讲究都体现在细节里。

 

新港的色彩

哥本哈根虽然有众多的教堂,博物馆和各种古老建筑,但最深入人心的地标景点是新港运河里的帆船和岸两边五颜六色的联排别墅。像这样的联排别墅在哥本哈根城里随处可见,甚至可以说它是整个欧洲特有的建筑风格,但新港却stand out成为最亮眼的风景,完全是因为它抢眼的色彩。所以说有的时候颜色真的可以决定一切。

 

滑雪场的优越感

来丹麦之前刚刚结束了Mammoth的滑雪之旅,本还对今年Mammoth的雪况抱有微词,但看了丹麦人民滑雪的环境之后,我心慰然。丹麦虽然一年有一半时间是冬季,但因为没山,所以没有自然的滑雪胜地。哥本哈根人为了滑雪,在海边搭了一座马蹄形高塔,人坐着电梯上到塔顶,再顺着U型雪道滑至塔低,为时两三分钟。这些倒不稀奇,但让我惊讶的是,他们不仅没有山,连人造雪也没有,所以大家滑的是绿色硬塑料雪道。哈哈,还是我们南加州的人民幸福呀,虽然四季如春,但滑的却是真山真雪,知足啦!

 

丹麦的物价

丹麦的物价好像是比较高。头两天算不清汇率还没感觉,后来慢慢明白了。一瓶可乐4到5美金,看你在什么地方买,一碗普通拉面25美金,正式餐馆人均消费至少60美金,在街边洗衣店洗一小筐衣服大概20美金,同款的服装也比美国贵很多。不过说实话,美国的物价我心里也没数,所以这一点的感受也许根本不靠谱。

 

笊篱,真正的暖男

我必须说,笊篱是迄今为止我见过的最暖的男人。且不说整个旅程,在陌生的国度里从吃到住到行到玩儿到解决各种突发状况,我都没操一点儿心,也不说他时时刻刻精打细算替我考虑时间,效率,开销,性价比,就说他每天上午准时,认真,耐心的陪女朋友聊天这一件事,就让我觉得这“小皮袄”还行,不漏风。丹麦的上午是国内的下午和傍晚,笊篱的热线从他自己睁眼一直到女朋友说晚安。妈呀!让我扣着脑仁儿想,都想不出来有这么多话可以说。

 

Ryan,看来不是个酒鬼

在美国法定买酒的年龄是21岁,但在欧洲没有这个限制。笊篱经过大学两年半的洗礼,笃定对酒精不感兴趣了,但我没想到Ryan居然也不喜欢喝酒。这次来丹麦,不仅赶上了新年,还赶上了笊篱生日,不同的occasion都是可以举杯庆祝的情况。派Ryan买酒,点酒都毫无外界的阻力,但这小子自己却喝不完一杯,尤其是啤酒,口口声声说啤酒是世界上最难喝的东西。五年以后再看吧!

 

地铁的吊环

我严重怀疑丹麦人对个儿矮的人不友好,因为所有Bus和地铁里车厢上方的扶把杆儿上都没有吊环,像我这样一米六三,穿着内增高棉靴的人吊着膀子才刚将将够到,那再矮一点儿的人可怎么办呢?不知道我这心操对地方了没,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前几篇那么多照片,还没看腻吗?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L1234'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人家都是大长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点照片就好了。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段深有同感,我在北欧几个城市都骑了共享单车,那个车座啊都到我胸口了,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