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丹麦,哥本哈根之初印象

(2023-12-30 22:51:51) 下一个

《丹麦之行(一)》

怎么也没想到熊大交换留学生的学校申请到了丹麦,具体这是去留学还是去旅游还真说不好,但大家不都说游学游学吗?从这个字面上解释去丹麦上学也完全正确。挺好,我也借着机会跟着去溜达一趟。从洛杉矶直飞哥本哈根的飞机正点起飞,准点达到,时经12个小时,把我,熊大和熊二从阳光明媚的加州带到了天寒地冻的北欧。我们三人的2024年即将在这个童话的国度中开启。丹麦,我们来了!

《丹麦之行(二)》

感觉丹麦航空公司SAS(Scandinavian Airlines)挑选空姐很随意,并不只是从外形的高矮胖瘦和年龄的跨度上看包容性很强,而且从服务的态度上来讲她们也比其他航空公司的空姐们显得更有个性,更冷漠一些。这也许是源于丹麦常年难得见到太阳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的原因吧,我们从加州来的人就不好太挑理了。

美金与丹麦克朗的汇率是1:6.7,但在机场兑换只能拿到1:5.5,攥着一大把不熟悉的票子我脑子有点儿发懵,瞬间特别怀念夏天回国时用微信支付的日子,哪怕是在街边买根几毛钱的黄瓜,用手机一扫也就完事了,省心!但在哥本哈根刚坐个出租车,吃顿饭,包里就多出来一大把硬币了。我猛然意识到,在这里不能把硬币当可有可无的零钱,因为一张纸币交出去就换回一把硬币,几个来回下来我的挎包就沉了很多,所以还是得把硬币的面值认清楚,不能光图省事儿。

圣诞节后的哥本哈根城里到处仍然弥漫着节日的气氛,虽然天气阴冷,但随处可见的彩灯,圣诞树还是给这座城市平添了许多暖意。欧洲人向来以穿着考究自居,不过再有时尚意识也扛不过冬日的北风,满大街的行人基本上都是一个装扮,帽子围巾羽绒服。我们仨光着脑袋在哥本哈根街头逛了三个多小时,冻的脑瓜子生疼,明天出门一定要全副武装了。

初来乍到,对这座听起来很熟悉,但实际上完全陌生的城市只有大半天的印象,到目前为止不好也不坏,就一个字:冷!

《丹麦之行(三)》

出门在外,早餐很重要!我必须毫无见识的说一句,和世界各地的酒店早餐比起来,美国酒店早上的包餐是最最差的,种类少,质量差,主打一个糊弄人。中国,日本,墨西哥,欧洲各国,就连加拿大酒店的早餐都能让人想到丰盛,精致,地道,美味这些形容词,只有在美国住酒店吃早餐的时候让我感觉好像住的是穷亲戚家,吃的不满意还不能有意见,唉!我们在哥本哈根市中心选的这家酒店虽然不大,但位置理想,设施齐全,最让我开心的是早餐质量高。甜的咸的,冷的热的,荤的素的,高脂的,低糖的,光不同的cheese 就七八种,能看出来酒店准备早餐很用心。

熊大从网上了解到在哥本哈根观光最方便省事的方式是购买5天,120小时的city pass。成年人是一千多丹麦克朗,像Ryan这种15岁以下的孩子只要五百多。Pass包括可以无上限的乘坐Bus,地铁,火车,游船这些公共交通设施,还包括几乎所有城市中景点的门票,但门票只限用一次。

有了这city pass,我们仨就逛的很随意了。先去了Tivoli gardens,本以为是个市中心的花园,进去才知道是个游乐园。可以说是Six Flag的缩小,再缩小版。把这么一个大型游乐场建在市中心,一堆古建筑当中也是很有意思的规划,就好像在故宫和景山之间为孩子们建了一座北京欢乐谷,谁能说什么呢?

从“欢乐谷”出来过个马路就踏进了Museum of Copenhagen。这座小型博物馆的前身是一家孤儿院,上下三层,主要是展示哥本哈根这座城市从1200年到现在的历史变迁。

如果说Museum of Copenhagen是哥本哈根人向世人展示的自己,那National museum就是哥本哈根人眼中的世界。这个博物馆里有西班牙,印第安,印度,巴厘岛,印度尼西亚,爱斯基摩,中国,日本,韩国等很多不同的展厅。但仅从中国展厅的展品来看,我就可以负责任的说它们是对哥本哈根人认识世界的一种误导。中国展厅里林林总总的展品并不像是可以代表中国真正文化的代表物,倒更像是一个土财主家的家当。锅碗瓢盆,金银首饰,烟枪长矛,长袍马褂。。。看来看去没啥有意义的东西。不过,这座博物馆虽然对展出人类的历史文化不在行,但还是让我大开了眼界,它让我见识了有九千年历史的狗屎,太神奇了!!

Christianborg Palace 是我们今日参观的最后一站。皇宫很大也很气派,外观雄伟肃穆,内饰金碧辉煌,墙上还挂满了皇室成员的油画像,也算是一个小型的艺术博物馆了。

冬日哥本哈根的日照时间很短,下午四点刚过太阳就下山了。有朋友说,这里的中餐不地道,那就吃碗热乎乎的拉面祛祛寒吧!

九千年的狗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是的,昨天坐火车去Kronborg了,结果人间没开门。鲱鱼还真没看到呢。丹麦航空公司的空姐两个人高度能差一头,看着实在有点儿奇怪。哈哈哈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时间,可以去北边 Helsingor 看看汉姆莱特的城堡 Kronborg。
(重发一遍。文学城网页显示不出丹麦字母里带一个斜道的 o)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时间,可以去北边 Helsing?r 看看汉姆莱特的城堡 Kronborg。

【感觉丹麦航空公司SAS 选空姐很随意,并不只是从外形的高矮胖瘦和年龄的跨度上看包容性很强,】
太矮了,把行李放到 Overhead bin 里边去会有困难吧?
英国招聘空姐有最低高度要求。记得曾经有一个英国女孩从小的梦想就是想当空姐。可是她个子不够高。于是她做手术把腿骨锯断,再用钢圈固定住,留下一点空间,然后骨头会慢慢增生、接上,这样个子就长高了一些。但新增生的那一段永远比别的地方脆弱。

【最让我开心的是早餐质量高。】
我在北欧旅馆早餐 buffet 经常看见生的 herrings,这在别的国家不常见。波罗的海盛产herrings。它虽然不名贵,但却是营养最好的鱼之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