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就这厨艺也交到女朋友了

(2023-07-31 06:06:40) 下一个

几个月前从来不主动给家里打电话的熊大突然打来了电话,电话里巴拉巴拉的跟我讲了两件无关紧要的小事之后,很正式的告诉我还有一件事要宣布。我问何事,他说:“我有女朋友了。”这个消息虽然没有在我意料之中,但也没有让我过于震惊,毕竟大学二年级的男孩子有正式交往的女朋友实属正常。熊大虽然从没有承认过他有女朋友, 但我们都知道他高中的时候也没闲着。这一位既然能被正式的告知家长,那肯定是属于正缘了。从那天以后,熊大正式的进入了有“媳妇”阶级,无论干什么事都会把女朋友摆第一位。

    我还记得七八年前我的一位朋友跟我抱怨,说她上大学的儿子暑假把女朋友带回家,每天早上都爬起来殷勤的给女朋友做早饭。第一天做的时候,她还自作多情的冲到楼下,以为自己也有一份,结果看到人家只做了两份,一份给自己,一份给女朋友,根本就没想到家里还有爹妈,爹妈早上起来也需要吃早餐。朋友当时跟我说:“我儿子在家从来没做过一餐饭,也不知道他那手艺是哪里学的,不过看着倒是色香味俱全,还挺是那么回事的。”我当时听了觉得很好笑,心想这有什么奇怪的,在家里吃了那么多年的饭,老妈的厨艺儿子闭着眼也学会了。事实证明,我当年的猜测完全正确,号称不会做饭的熊二也完全传承了他老妈的厨艺,只可惜这厨艺实在是让人不忍目睹。

    以前熊二在家住的时候,各种家务我都要求他做过,唯一没培养的就是做饭这个技能。到不是我舍不得用孩子,而是我自己实在没什么可教的。所以一直到离开家的时候,熊二根本没碰过火。我试图让他学着给全家做一餐饭,他楞说自己看不懂菜谱。

    今年暑假熊大和女朋友都找到了实习工作,所以两个人理所当然的留在学校,天天腻在一起了。那个坚称自己不会做饭的懒人居然无师自通,天天晚上给女朋友做饭,时不时的发来照片展示自己的厨艺。但我每次看照片的时候心里都拔凉拔凉的,因为实在是没眼看。儿子就好像是在用这些照片提醒我:老妈,你这些年就是用这些“美食”把我养大的!但愿熊大没有跟女朋友得瑟这就是他老妈的厨艺,否则我怕人家会重新审视他们的关系。

    昨天给熊大打电话的时候,我问他怎么没做过炒饭,他说:“哦,对了,忘了还可以做我最爱吃的炒饭。”听着黔驴技穷的儿子居然对老妈的炒饭抱有那么深厚的感情,放下电话我赶快炒一锅给熊二加深一下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那你的厨艺不是一般的差呀!哈哈哈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zyman8064' 的评论 : 熊大绝对是个暖男:-)
Lazyman8064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应该除了厨艺还有绝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