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东之行— 出师不利

(2023-06-26 05:53:41) 下一个

暑假到了,熊爸给熊二报了美东地区的golf比赛,为了更好的利用这次长途旅行的机会,还同时给熊二报了一个普林斯顿承办的golf夏令营。夏令营一共两天,我们在开营的前一天兴高采烈的出发了。

 

从西海岸飞到东海岸一般都是一天的行程,飞行将近六个小时,还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所以要凌晨四点起床赶六点多的飞机,到Newark机场基本上是当地下午三点多了。不过虽然旅途会比较辛苦,但New Jersey 的朋友说他们准备好了三鲜馅的饺子给我们接风,可以吃过饭再去夏令营报到。看到一切安排都从容周到,我这个生活能力比较低下的孩子妈也放心不少。

 

“天有不测风云”大概是出门在外的人最怕发生的事情,但这样的风云突变还是让我们赶上了。飞机按时起飞,也按时降落了,但降落的地点却不是Newark 机场,而是距离那里有五个多小时车程的Rochester NY。要说我跟这个城市还真有不解之缘,二十年前从OSU毕业的时候,曾来这里的Kodak公司面试。那次也是出师不利,但不是飞机的问题,而是我坐错了飞机飞到北卡的Greensboro 去了。但不管是什么原因,反正一跟这个城市沾边儿,好像我就会倒霉一样。

 

飞机之所以飞到Rochester NY 是因为Newark机场此时正雷电交加的下暴雨。机长很温和的告诉大家稍安勿躁,只要大家在机舱里安静的等待四十分钟就可以再次起飞了,飞行时间也只有三十分钟,所以not a big deal。很快的三十分钟变成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又变成两个小时,再次通知时已经变成要下飞机等待,等出了机舱到了Gate以后,很快就收到信息说航班取消了。

 

唉!一定是出门没看黄历,怎么这么倒霉呀!不过抱怨肯定没用,赶快想辙吧。被航空公司一拖再拖的耽误了时间,这时已经七点多了。我面前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入住航空公司提供的酒店,第二天早上坐九点的航班,但飞过去再开车一小时到夏令营至少半天就没有了。这个Option显然不咋样,那只能选择第二方案,开车。

 

五个半小时的车程对很多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我这个半路盲来说还真是一个挑战。不仅时间长,而且基本是夜路,我一想脑袋都发麻。但被逼到这境地,咬着牙也得上了。可你知道吗,人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这话真不是夸张,倒霉的人肯定都有同感。我是下决心要开车去夏令营了,但到了Car Rental 那里,几家租车公司的人都是两手一摊:“sorry, we don’t have any cars available.”原来没有预订根本就没有车。

 

我和熊二有点儿傻眼了,因为已经取了行李,再回Gate找航空公司也不可能了,难到真的就只能自费在这里住一晚上了吗?要说我这个人平时糊涂不假,但到了关键时刻却总是不甘心被客观条件限制,看着在Herz租车公司柜台前排着的一队人,我脑子里冒出来两个字:搭车。

 

反正都是租车开车,也许能找到同路人呢。我径直朝队伍前方的两位中国男同胞走去。

 

要说缘分这东西还真是奇妙,说不定在哪个时间点就能帮你一把。队伍中就这俩中国人,结果他们不仅跟我来自同一个城市,还跟我住在临近的小区,而且他们各自带的儿子与熊二上同一个高中,最神奇的是他们也去普林斯顿大学的夏令营,一个是网球夏令营,一个是科学夏令营。哇塞,这是老天爷开眼了吗?

 

两位男同胞听了我当下的状况都热情的表示捎上我和熊二没问题,但他们预订的车只有五人座,三个大人加上三个大小伙子还有五六个行李肯定是塞不下,只能到柜台前看看有没有可能升级到七人座的大车。我双手合十一再表示感谢,同时也cross the fingers 在心里祈祷能顺利的换到大车。

 

要不说遇到问题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呢,因为从来都是“天无绝人之路”,只要想办法,老天爷就会给出路,车还真换成了,而且就剩那一辆大车了,我的心一下子就踏实了。

 

剩下的旅途虽然仍就不轻松,但至少心情是愉快的。熊二多了两个年纪相仿的朋友,一路插科打诨甚是开心,我也不用担心自己开夜路不安全了。五个多小时的车程两位男士一人开一半,我从心里感激他们的付出,回去一定要请人家吃饭。

 

人在旅途总是会遭遇各种各样的不顺利,但也能收获各种各样的温暖帮助。这次美东之行虽然出师不利,但总算是有惊无险,除了辛苦没耽误什么大事儿。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As always. :-)
ahniu 回复 悄悄话 thx for sharing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那当然了,还有加油的费用,还得请人家吃饭。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与他们分担租车费吧!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只是不好开,我后来明白了,我根本开不了。多亏了那两位爸爸。:-)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巧啊,不然这五个小时的夜车可不好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