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夏威夷(六)

(2022-12-09 06:41:52) 下一个

 

我一直信奉一句老话:早起的鸟儿有食吃。所以如果让我规划任何活动一定会从天不亮就开始。这也就是为什么当我们预定周六的Zipline活动时,人家给了几个时间的options,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最早出发的时间:七点整。被告知要提前半小时到,开车还要一个小时,所以我们不到五点半就拎着熊二出门了。

 

本以为这么早一定不会堵车,没想到车开到North Shore海岸线的时候却意外的堵住了。那是一段离海最近的只有两条line的小路,海就在车身右边不到三米的地方与我们平行存在,没有沙滩,没有路肩,也没有任何防护堤坝,就好像那不过是路边的一个小水洼,不会有任何安全隐患一样。虽然天色还很暗,但我们仍然能看到此时的海如同一锅煮沸的开水,翻滚着,咆哮着,隆隆作响的海浪声透过密封的车窗覆盖了车内的音乐声,让人无法忽视它那似乎要摧毁一切的决心。这时我突然想起了《渔夫和金鱼》的故事,当渔夫拗不过贪心老婆,第三次去到海边向金鱼提要求的时候,海就是以这番姿态迎接他的。随着车辆的缓慢前行,我们终于搞清楚了堵车的原因,原来是海水涨潮时把沙石水草冲上了公路,施工队不得不封住道路进行清理。

 

由于堵车,我们到集合地点已经快七点了,工作人员引领我们莫名其妙的称了体重,然后戴上头盔,又钉了当啷的挂满一身钩子,链子,绳索之类的东西就排队出发了。三个金发碧眼的小帅哥带着我们十一个游客来到附近一大片草坪中央,那里有一对相距200多米的巨型木架,木架之间有两道绳索相连。看着那纵高至少有二十米的木架,此刻我才真正彻底明白Zipline是“高空游戏”。

 

我们这一组游客11个人,除了我们家四位,还有一家印度人,夫妻俩带一男一女两个又轻又瘦的小朋友,另外两位东方面孔的女性,都是黑衣黑裤又矮又敦实,体重不好目测,但绝不能只用丰满两个字来形容。最后一位是单身帅哥,健美有型,一看就是经常锻炼的体格。

 

在这里挂上绳索只是为了让我们初步感受一下将要面临的situation,同时也给我们讲讲要注意的安全须知。真正的挑战是在山里,那里有上上下长短不一的九条绳索等着我们去飞跃。熊大和熊二欢呼雀跃,熊爸沉着冷静,只有我心发虚,腿发软,老有掉头往回走的冲动。

 

坐着ATV进山,除了颠还是颠。十分钟后到达山顶,第一道钢索相隔不远,但下降幅度比较大,人划过去的速度会比较快。熊大熊二一马当先,两个人一左一右像两只俯冲而下的小鹰,瞬间就“飞”到了对面。我和熊爸略显愚钝,但也闭着眼睛冲到了对面。我解下绳索,还在暗暗为自己的勇敢点赞时,就突然听到头顶的滑轮一阵巨响,好像铁罐中响起了闷雷,声音大得要炸裂人的脑仁一般。我扭身回望,只见那两位黑衣女子像两个被五花绑住的灌了铅的肉粽一般,带着风声从山顶直冲而下,这边两位接应的帅哥不由自主的往后撤步,但同时责任在身又不得不伸手去接,就这样两人中稍胖的那位一股冲劲把小哥直接怼在了身后的木柱子上,险些被她压成相片。我瞬间明白了为什么出发前要称体重,这分量如果超标,那无异于从山上发射下来一颗炮弹呀!不过胖人之所以胖一定是因为心宽,这胖姑娘对自己给小哥造成的伤害一点儿不觉得尴尬,一路自嘲自黑,很快就成了大家的开心果。在过第三道绳索的时候,每一个人都需要自己把自己吊上十几米的高台,吊的时候或者自己往上拉自己,或者家人在下面把你拉上去。很显然胖姑娘自己搞不定,而她也丝毫不介意熊大和熊二一起喊着号子给她托运到了顶端。

 

九道山涧每一个都有不同的难度,短而陡的让体重大的人难以刹车,而又长又缓的让体重轻的人难以抵达对岸,第五道绳索就是这样。上索之前,小教练们特别强调挂上绳索之后一定要上身自然放松,两臂伸直,但两腿要收缩盘起,让后背向下,这样最大限度的增加加速度,争取一股作气冲过去。这样的窍门当然很重要,但也要以自身体重够重为前提,像那个印度小妹妹轻的好像一片小树叶,再怎么收缩两腿也只能冲到两山之间。眼看着那么个小人儿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挂在百米高空之上,我真佩服那印度妈妈的强大内心,不着急不着慌的看着领队的小伙子手脚并用的顺着绳索爬过去,再牵着小女孩爬回来,而我这个不相干的人心都快跳出来了。

 

过了第六道绳索大家就开始玩嗨了,各种姿势都来了,横躺着,到吊着,脸朝下趴着,好像早就忘了身上拴着的只是一根绳子了。

 

三个小时在先胆怯,后逐渐开心,最后兴奋甚至疯狂中一晃而过。我第一次尝试Zipline,不得不说体验相当刺激,但一次也就够了。

 

夏威夷之旅随着这最后一项活动达到高潮,但也随之落幕。一个星期不算长,时空好像从二十年前又回到了当下,再一次与它告别,就用我之前写的一首诗来表达我对它的爱吧!

 

细雨

龟背山

青绿台阶

柔软的春泥

迷雾里的我和你

漫步在清晨的湿地

 

骄阳

钻石海

乳白沙滩

温热的海水

酷暑中的我和你

畅游在午后的海底

 

暖风

椰林寨

金橘残阳

婆娑的树影

夕阳下的我和你

追逐在傍晚的林溪

 

繁星

黑沙滩

艳蓝篝火

寂寥的火山

静夜中的我和你

拥眠在梦里的天际

 

夏威夷

神奇美丽的岛屿

昨夜又回到我的梦里

 

忘不了你

春日山间的细雨

带给我爱情的期许

 

忘不了你

夏时海底的银鱼

唱给我动听的歌曲

 

忘不了你

秋天林间的旖旎

送给我甘醇的椰蜜

 

忘不了你

冬夜岸边的相依

留给我一生的记忆

 

睡梦中

又回到你的怀抱

躺在你四季如春的大地上

脸上露出久违的笑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