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夏威夷(三)

(2022-12-02 06:48:11) 下一个

随着年龄大了,走的地方多了,无论从身体还是心理的角度来讲,出门旅游都不再喜欢去著名景点凑热闹了。不管网上介绍的再全面,网下评论的再精彩,那些游人如织的地方总是让我望而却步。著名景点其实往往都是当地最有特色的地方,但过多的游人却着实把它们玩儿坏了。就好像美国人做蛋糕,本不是主角的糖被无死赖活的加进原料,结果烤出来的蛋糕除了甜的让人感到恶心之外,再没有第二种味觉享受。世界各地的旅游景点也是一样,当你一抬眼看到的全是人的时候,基本上自然之母或者是人类的祖先也就算是输了。

 

好在夏威夷这个宝岛与众不同,因为它拥有的自然景观太多了,毫不夸张的说,只要你开车顺着海岸线走,在任何地方停下车都可以插块牌子开始卖票。随处可见的美景最大限度的分散了游人,除了Waikiki beach还聚集着真正的游客,其他有名有姓的地方好像都有点“浪得虚名”了。

 

熊大和熊二第一次来,该去的景点还是要去,Turtle Bay,Chinaman‘s hat,Manoa Falls,Ala Moana Beach Park,Wawamalu beach park,每个地方倒是都没啥人,当然景色有惊喜,有惊吓,也有意料之外的失望。早上漫步在Ala Moana Beach Park的时候出其不意的看到了横跨天边的彩虹,下午在Wawamalu beach park欣赏“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时候差点被“惊涛”拍湿在礁石上,而中午怀揣着最大的希望去寻觅山间潺潺的流水和从崖顶直流而下的瀑布的时候,没想到结果却是一个笑话。

 

Manoa Falls在Waimanslo forest之中,顺着E. Moana Road一直往山上开,很快就到了0.7mile trail的入口处。还有6mile的trail,那要从山脚下一直爬上来。在trail的入口处一下车,我就感到了空气中的清新味道,早上刚下了雨,身边高高低低树木和植物的叶子上挂满了水珠,脚下的道路即泥泞又湿滑,走几步就横在面前的水坑让我们不得不跳来跳去,但头顶不绝于耳的清脆悦耳的鸟鸣却好似环绕立体声,让貌似单调乏味的登山工作充满了愉悦的气氛。熊二迈着两条大长腿,甩开步伐冲在最前面,不仅不顾及老妈气喘吁吁的也许会摔倒,还时不时的转过身嘲笑我走得太慢,不如他健步如飞的有活力。熊大一如既往的跟在我身后,一边提醒我注意脚下松动的石子,一边跟我分享他大学的生活,还有求必应的满足老妈不时提出的照相要求。这个季节不是鲜花盛开的时候,所以一路除了深绿,浅绿,墨绿,嫩绿,翠绿,粉绿,橄榄绿,苹果绿等等各种各样的绿色之外,其他什么颜色都不曾看见。深一脚浅一脚的走了大约半小时,我回头问熊大:“还有多远呀?”,熊大抬头看看前后,又侧耳听听四周说:“应该还远,没听到一点儿水声。”我听了咬咬牙,再次做好心理建设,准备喘口气接着走。可还没等我抬腿,就看见熊二从前面迎面回来了,告诉我已经到了。我问在哪里?他回身一指:就在那儿!我歪头,视线绕过一棵参天大树,只见树后大约二十米远的地方有一处山崖,再仔细看一眼,才发现石壁中间有一股细如发丝的泉水不情不愿的,静悄悄的淌下来,安静的好像就怕被人发现似的。好吧,想象中的“飞流直下三千尺”变成了一股自来水确实让人失望,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人生难道不就是在期待中等来失望,又在失望中迎来惊喜吗!照相留念,下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那在夏威夷置办个房产肯定错不了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左边的比较新,几年前吧,有的还是最近。我问过中介,本土和加州的最多,此外还有韩国,日本,大陆的。老中也有不少,看来已经不是秘密了。现在在搞夏威夷2.0,吸引IT远程工作的,不知能否成功。我去过夏威夷多次。美国冬天太冷,只有去南佛罗里达或夏威夷了。跟中国的三亚差不多。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看样子师哥对Honolulu也很了解,那一片楼多数都是这20年间新建的。不知道都卖给了谁。:-)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喜欢Ala Moana Beach Park。人不多,很多游客都不知道。这个海滩就是陈旧了一点。据说城市正在改善。彩虹那个方向是檀香山房地产热点,有无敌海景,房价很高,生活方便,下楼可以解决很多生活问题,跟中国类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