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夏威夷(一)

(2022-11-29 10:27:14) 下一个

要说人一辈子必须要心里装着几个人,几个地方,否则人生会淡如白开水一样,毫无滋味可言。对于我来说,心中可称作家乡的城市当然只有北京一个,但驻足,生活,有感情的城市却至少有四个,德州的Houston,俄亥俄的Columbus,加州的San Diego,还有就是夏威夷的Honolulu。一般情况下,无论去过多少次夏威夷的人,都是去旅游,少则几天,多则几个星期,吃吃喝喝玩玩,走走停停看看,无非是风一样的掠过,但我却在那里生活工作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夏威夷在我心中早已不只是个旅游胜地,而是一段温馨的回忆。

 

二十年前公司派我和一帮同龄的同事一起去夏威夷做项目的时候,正赶上美国经济泡沫,高科技公司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兴起,好像全美国犄角旮旯的地方都需要高科技的参与和拯救,所有的旧系统旧技术都在等待着更新换代一样,各种各样的公司,企业,组织,机构,政府部门都以不同的形式雇佣高科技公司,大刀阔斧的整合改进现有的工作系统,而夏威夷州的税务局正是其中的一员。

 

我当时服务的科技咨询公司有幸拿到了给夏威夷税务局更新系统的巨大项目,说巨大一是因为耗时长,另外最主要的原因是收费高。我们公司按小时收费,像我这样刚刚参加工作的菜鸟也要每小时bill税务局将近300美金。当然收来的工时费不会给我发工资,但有相当一部分金额却给我们安排了福利。这些福利包括租高档公寓,租车,免费三餐,每隔一周回mainland 的往返机票,亲戚朋友家人的免费旅游,当然还有加班费,出差补贴和奖金,可以说我们这些人在夏威夷过了好几年养尊处优的舒服日子。日子过得太舒服了,离开时当然就会恋恋不舍。还记得当年我驻满一年回崗公司总部的时候,心中曾感慨:这一去不知何时能再见了!没想到这一去竟是二十年,人生竟有几个二十年呢!

 

坐在从San Diego直飞Honolulu的Hawaii航班上,看看左边19岁的熊大,再看看右边人高马大的熊二,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离开夏威夷真的是已经好久好久了,此番旧地重游我还会认识它吗?心中升起了疑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定满足你的期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