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最喜欢的一个微信群

(2022-08-01 09:12:40) 下一个

可以毫无疑问的说,我不喜欢微信群。无论是以什么样的目的组织在一起的微信群,我都不是很喜欢。有时候因为生活工作方便,不得不加入的微信群,我也总感到无话可说。看着那一个一个没完没了出现的红点,更是让我感到无奈。但在众多的微信群中却有一个例外,那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聊天群,人不多,只有11个,男女参半,年龄相仿。

 

    因为打golf球认识了不少人,但真正能玩到一起,疯到一起,吃到一起的人却不多。但不一起玩,不一起疯,不一起吃,那怎么能算朋友呢?我的这个群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字《卤煮群》,因为建群的最初始目的是几个北京人一起吃卤煮。

 

    我算是混进群里最不像北京人的地道北京人,因为我对几乎所有北京的名吃都不感兴趣,除了北京烤鸭和涮羊肉。卤煮的名气很大,但对我的吸引力很小。最初的几次聚会还真是次次吃卤煮,那时我只能一边捂着鼻子嫌弃他们,一边被他们挤兑的体无完肤。但慢慢的大家开始转移吃的兴趣点了。群里有两位大厨级别的朋友,每次聚会他们都能变着花样的制作美食。来我家聚会的时候,我这个烹饪界的小白经常被他们“无情”的轰出自己的厨房,但是按照他们的要求,我只要能提供精神食粮就可以了。

 

    都是中年人了,生活里当然会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不如意,但在这个群里无论是聊天还是聚会,大家却从来不抱怨或者发牢骚,好像聚在一起的唯一目的就是开心。昨天晚上大家又聚在一起吃涮羊肉,隔着滚烫的热气看着桌边这一群“没心没肺”的“狐朋狗友”,我突然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

 

《致卤煮群的朋友们》

 

无须细数人生的遗憾与生活的不如意

能够击垮我们的只有自己

无须追逐飘渺的幸福和抓不住的友谊

能够放下的感情只是回忆

 

有人说生活需要勇气

可勇气也抹不平前进路上的不顺利

有人说爱情需要努力

可努力也带不来你一直期待的甜蜜

 

回望一次又一次的人生谷底

我说,朋友,你不要太在意

面对一道又一道让人窒息的难题

我说,朋友,难道那不是成长的契机

 

来吧,让我们畅饮杯中的甘醴

在欢笑声中谈天说地

来吧,让我们扫尽锅中的油腻

在微醺之间大快朵颐

 

不需要豪言壮语的鼓励

只需要相望之间的默契

不需要海誓山盟的情谊

只需要三两个好友知己

 

我要说,有你在真好我的兄弟

你却说,有我同行也是你的福气

这次你能扶着我走过心底的凄迷

下次我必带你遨游天际

 

就这样,朋友,让我们永远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猫妈妈' 的评论 : 炸灌肠我也能接受。:-)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阪书生' 的评论 : 对,舒服很重要。:-)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你爱吃卤煮呀?
白猫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比你更不像北京人。既不喜欢烤鸭也不喜欢涮羊肉。当然更不喜欢卤煮。 我最最喜欢炸灌肠。哈哈
大阪书生 回复 悄悄话 舒服就好!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太想念北京的卤煮了。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在很多微信群基本上都是潜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以前单位的海外群,真是五湖四海,但三观差不多,我们能一起聊时事,实在不易。在别的群,我就是沉默的羔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