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前世的小情人今天毕业了

(2022-06-11 06:08:09) 下一个

世人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小情人”,这话虽然带着揶揄调侃的味道,但我理解看似玩笑的一句话里暗含的关于缘分的表达。我相信人与人之间多多少少都靠着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力量在互相吸引着,就像爸爸抵抗不了女儿的一个撒娇的眼神一样,妈妈也同样绕不过去“小皮袄”的各种甜言蜜语,在这样有着特殊缘分的人面前,我想每一个人都会无可救药的沦陷。

 

    我一直坚信我前世的情人是我家熊二,因为自从他出生以来,我就没办法对他狠下心来。无论他如何的挑战父母管教的底线,我都能做到耐心的,包容的,理解的一遍又一遍的讲道理,即便是在他把我气得两眼冒火的那些瞬间,我在他身上看到的仍然是那幅可爱的模样。这大概就是世人口里讲的“一物降一物”吧!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再坚强冷酷,身披“盔甲”的人,在这世上也一定会遇到一个能打碎你所有原则和底线的人,所谓之“软肋”。

 

    我的“小情人”在不知不觉中以惊人的速度成长起来了,几年前还天天搂着我的脖子无事就献殷勤的那个宝贝,现如今早就长得人高马大,看起来象个男人了。熊二现在最喜欢干的事情除了想尽各种办法证明爹妈是错的,他自己是对的以外,就是搂着我的肩膀,扭头一边俯视我,一边说:“嗨,美女,你可真矮!”对于熊二各种各样明目张胆或者暗藏心机的挑战,我一律采取以不变应万变的方式应对,那就是把他当作一个成年男人一样交谈。

 

    今天是这个小男人的big day,初中毕业的他将正式跨入青春期了。学校的毕业典礼安排在早上8点开始,昨天全体毕业生还去学校进行了彩排。晚上熊二翻箱倒柜的选今天要穿的衣服时,我建议他穿衬衫,西裤和皮鞋,人家说不要。我建议他就算穿T恤衫,也要系皮带,把T恤掖进裤子里以便露出一米二的大长腿,人家说不要。我建议他无论如何应该穿皮鞋,人家也说不要。好吧!随你,难道白T恤罩在藏蓝色西裤外面,脚蹬白色网球鞋就是现在小屁孩儿们帅酷的标准吗?

 

    今天一大早熊二就迫不及待的奔向学校了,连早饭都是糊乱的只吃了几口。先生,熊大和我则是慢悠悠的踩着点儿来到学校门口。本以为可以直奔典礼现场,却没想到还要在门口排队等待。站在队尾跟前后认识的,不认识的家长们含笑点头打招呼,发现大家都是精心打扮过的。有的人穿着讲究一些,有的人略微随意一点,但人人都是满面春风,眼神里带着笑意。

 

 

很快学校大门敞开了,人们鱼贯而入,在典礼现场的入口处装饰了不少气球,飘带,花束和背景板,这些都是为了典礼结束后给孩子们照相留念用的。

 

    

 

    早上还阴云密布,典礼一开始却艳阳高照了。所有的家长都坐在操场的后排,音乐响起之时孩子们排着队从一个用紫色和白色气球编织搭建起来的拱门之下穿行入场。熊二走过来的时候昂首挺胸,目不斜视,我用手机的摄像头对着他一顿狂拍,却始终抓不到正脸,无奈只能喊了一下他的名字,他扭头看到我,马上吐下舌头冲我做了个鬼脸。

 

 

    毕业典礼进行的既正式又紧凑。全体起立升国旗,唱国歌,校长讲话,毕业生代表讲话,然后就是400个毕业生一个一个的上台领取毕业证书。每个孩子被念到名字的时候,就走到校长面前,接过毕业证书,然后转过身与校长合影。这个时候台下响起掌声,孩子的家人和朋友们会尖叫,喝彩或者吹口哨。也有不少家庭比较腼腆,只是安静的拍视频和照相。熊二走上去的时候,熊爸和熊大扯着嗓子喊熊二的名字,着实热闹了一下。

 

    好不容易挨到整个流程走完,校长又简短的讲了几句对孩子们的期望之后宣布典礼结束,前方的孩子们马上起身各自找各自的朋友,后方的家长们也马上起身找自己的孩子,场面一度十分的混乱。我早上忘了叮嘱熊二要先跟我们汇合照相,所以这个时候找熊二真好似大海里捞针。熊大看着前方混乱的人群说:“这上那儿找去?”我说:“没事,你跟着我吧。”说完我转身上了旁边的台阶,用我那不太好的眼神儿向全场扫了一遍,马上就在最远处的主席台前发现了熊二和他的朋友们。我向来相信缘分深的人会自带磁场,无论在哪里都可以很容易的感受到彼此的存在。

 

 

    穿过人群找到熊二,二话不说开始照相。熊二的几个朋友都是衬衫,西裤,皮鞋,小伙子们一个比一个穿的正式,唯有熊二一身休闲的打扮。我说:“跟你说要穿衬衫吧!”熊二得意的回应:“跟你说只有我是不一样的吧!”这孩子永远有理这一点不知道随谁。

 

    熊二不仅在穿着上不跟朋友们在一个频道上,而且也是唯一一个能跟女孩子们打成一片的男孩子,这一点甚至要超越熊大。十四五岁的少男少女们正是彼此尴尬的存在,平时不仅不一起玩儿,而且连说话都很少。熊大在高中的时候就因为会跳舞,所以在女生圈子里混的如鱼得水。现在熊二啥也不因为也能跟女孩子们搭上话。照相的时候男孩子们聚在一起,女孩子们聚在另一边,只有熊二照完了这边照那边,站在一排女生里他还捞个C位出境。对于家里的这两位“妇女之友”,我不知道是应该感到欣慰,还是担心,毕竟这么小就在女人堆里吃得开的男孩子都不太让人省心。

 

    一上午忙忙叨叨的参加完了熊二的毕业典礼,回家看照片的时候才有时间感慨。照片里那个成熟中仍带着稚气的大男孩已经比我高出了许多。时光不能倒流,但真心希望我的宝贝慢点长大,再参加一个毕业典礼之后他就要离开家了,我和前世“小情人”朝夕相处的日子实在是不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wjrbb 回复 悄悄话 teenager!teenager!令人抓狂的年纪,深有同感。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腰以下都算腿,哈哈哈.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大喜!! 1.2米大长腿至少1米95啊!!
父母骄傲 !!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是的,所以赶快Enjoy:-)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不长时间就远走高飞了!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谢谢,是的:-)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老大去哪读书了?赖斯?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还没解放,初中毕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个大日子!你也解放了:)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