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的冬天可真冷

(2021-12-20 06:41:24) 下一个

在我的记忆中,冬天气温低,冻得人缩手缩脚的城市有很多,但从来没有南加州的圣地亚哥。这座海滨城市素来以风景优美,四季如春而著称。但今年的气候却十分的反常,不仅夏天雷阵雨频繁,而且12月份的气温居然也降到了摄氏10度以下。人们都说南加州的人已经被惯坏了,只要气温稍稍一偏离摄氏25度,人们就开始抱怨天气的恶劣。高点儿就说太热了,低点儿就说冻死人了。这个周六就有一个“冻死人”的清晨和傍晚。

 

    虽然天气不那么可人,但周六却是一个愉快的日子。不仅去外州上大学的熊大要第一次回家了,熊二要去参加Toyota Tour Cup的资格赛,而且我自己也有一场成人业余组的golf比赛。我喜欢参加golf比赛,因为不仅每次比赛都可以跟新朋旧友欢聚一堂,而且这样的比赛也是我激励自己不断进步的动力。要说竞技体育其实是很残酷的,因为输赢就是靠成绩说话。跟舞蹈绘画不一样,艺术永远没有标准,但体育运动则没有个人的好恶。无论你是男是女,是老是少,到了赛场上唯一可以拿出来比拼的就是实力。球会里不少人说我太认真了,好像没有必要那么在乎输赢。对于这样的言论我总是报之一笑,因为对我来讲参加比赛就是为了赢,但同时我也输的起。赢永远是目标,但输了我也不会纠结,回家再接着练呗。

 

    这次参赛人数不多不少正好44人,6女38男,分红蓝两队,十一个小组。每小组四人,红队两人,蓝队两人。每组先算小成绩,最后再算各队总分决定红蓝队的胜负。按照以往比赛成绩的差点我被分到了第四组,同组的三位男同胞赶巧都是北京人。我的队友是我的哥们儿,平时就喜欢挤兑我,这次我事先要求他必须坚决彻底的跟我站在同一个战壕里,他说:“我一直跟你是一条战线上的战友呀!” 我表示不仅是战友,而且上了赛场也不能再随意开玩笑了,要“同仇敌忾”的一致对外。我们的对手是一高一矮的两位劲敌,高的那位开球时常超过250码,稍矮的那位一上一推是家常便饭。面对这样的对手,我知道必须要全力以赴。

 

    周六的早晨不是一般的冷,我里外三层把全身上下装备好以后看看镜子中的自己,竟然非常满意那个戴白色球帽,穿红衣短裙,一脸自信的女人。认真的练了几个星期,我知道今天一定会比上次比赛的成绩更进一步。

 

    我提前一个小时到达球场,本以为自己是“勤快的鸟儿”,没想到练习场上早就排满了来参加比赛的球友。我一路打着招呼走过去,找到一个空位,赶快开始热身。参加了几年比赛的我早就有了经验,深知比赛之前不能跟球友谈笑,更不能聊天,否则心情过于放松,根本就不可能进入比赛状态。别看这个一百来号人的队伍不是什么正规军,但大家的整体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几年前的比赛基本以趣味为主,从来不算个人成绩。但现在不仅每次比赛都会有个人成绩的大排名公之于众,而且一年一度两天的大师赛还要经过选拔赛才能进入决赛。虽然这样的比赛规则无形之中给每个参赛人都增加了压力,但参加比赛的人数却一次比一次多,可见男人的世界就是一个竞争的世界,能够真正体现实力的比赛才对他们有吸引力。

 

    11:45AM  22辆golf球车浩浩荡荡的准时开进各个Tee台,因为冬天时间短,所以大家要同时开球,我们小组从第五洞开始。三位男士从蓝Tee一个接一个的开球,四个人虽然有说有笑,但其实心里都有些紧张,毕竟谁也不愿意输,他们更不想输给一个女人。蓝队的俩哥们儿开球都不理想,一个偏右一个偏左。我和我的队友开球相当的强劲,而且由于我从红Tee开球,所以我的球比他们的远至少四五十码,稳稳当当的躺在球道正中,看着是相当的闹心。趁着这股闹心的劲儿,我和队友一鼓作气第一个洞拿下两个Par,他们俩一个加1,一个加2,输了两分。

 

    第二个洞他们勉强拉平,但第三个洞又被我和队友同理操作的赢了两分,三个洞就输了四分的两个男人有点儿懵了,但男人就是男人,到了关键时刻很快就调整了心态。第四个洞那高个子兄弟在开球时终于找到了感觉,一杆打出了250码,现在是我们看着他的球运气了。我的Driver虽然不错,但第二杆选错了杆儿,结果上果岭距离不够打进了沙坑,从沙坑打上果岭再加上两推已经是五杆了。我队友的第二杆虽然也没上果岭,但切杆顶住了压力,一上一推保住了Par,但我们还是输了一分。从这个洞开始,蓝队的两位男同胞渐渐的稳住了阵脚,也慢慢的找回了场子,我们红队还一度输了两分。

 

    七八个洞打完气温已经到达了当日最高,四个人之间的气氛也随着气温的升高而热烈起来,本来就是相熟的朋友,比赛进行不到一半就已经忘了是“敌我”双方。不知不觉来到第12个洞,这是一个要过水的三杆洞。蓝Tee与果岭之间横亘着一个池塘,池塘里满是悠闲自得谈情说爱的野鸭子。男士开球要一杆越过池塘,打上果岭,否则球掉进水里要罚一杆。三位帅哥轻松的挥杆击球,在一旁的我听着“啪啪啪”清脆的击球声,心里很清楚三个人的球都打得很Solid,如果方向没有问题,上果岭应该不在话下。我从池塘边的红Tee开球,球打的又高又正,完美的在空中画了一道抛物线直奔果岭。但因为果岭上有大树的阴影,所以根本看不清到底球落在了哪里。我们四个人拎着推杆相继上了果岭,但很奇怪的是只看到了三个球,蓝队高个儿兄弟的球找不到了。四个人围着果岭转了好几圈也没看到他的球,突然他一拍脑门说:“不会是一杆进洞了吧!”闻听此言四个人都奔向球洞,果不其然那小白球还真是明明白白地躺在球洞里呢。

 

    Wow,太牛了!四个人激动的击掌握手拥抱,我除了看见熊大熊二打过Hole in One(HIO),还从来没见证过成年人一杆进洞。一杆进洞对于击球者本人来说毫无疑问是一个荣耀,但对于一同参加比赛的队友来说就是肉眼可见的实惠。因为根据不成文的规定,一杆进洞者请吃大餐,送球,请客打球。。。都是必须走的程序。虽然我很少加球友的微信,但这次我也不能免俗了。我一边加这位球友的微信,一边笑着对他说:“得嘞,这俩星期的中午饭有着落了。”人家也毫不含糊的回应:“没问题,就等着你绑饭了。”

 

    要说在极度兴奋的情况下还能冷静的把剩下的比赛打完,那一定就是职业选手了,像我们这样业余选手的心理素质不过关还真不是瞎说。这个三杆洞后面马上接着一个五杆洞,我的队友提醒那个HIO幸运儿开球的时候换个球。他问:“为什么?”我的队友说:“这一杆进洞的球你不想留个纪念吗?回头打丢了可就找不到了。”幸运儿点头称是,换了一个球开球,结果一杆就打出了界,第二杆又出界了,第三杆打完直接连球都找不到了。。。哈哈哈,看着这样的情况,我们四个人都乐的兴高采烈的,这球打得实在是太欢乐了。

 

    午后的一点点阳光很快随着日头偏西暗淡了下去,身上刚刚积蓄起来的一点点热气也随着气温的降低而消散了。好在我们的比赛也接近了尾声,打到第17个洞的时候,天色已经开始昏暗了,但我冷不防却突然发现东边的树梢上不知何时挂上了一轮金黄色的满月。那月亮好似一个断了线的气球,鼓鼓掌掌的缓缓上升。呆呆地看着这个巨大的圆盘,我脑子里只能想起张九龄的诗句“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灭烛嫌光满,披衣觉露滋。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这满月虽然不升从海上,但天涯之人也都能看见吧。我的小小感伤很快就被队友打断了,他催着我抓紧时间上果岭,因为天黑之前如果打不完就没办法算成绩了。情绪的小波动不仅给我一天的好心情打了一个小折扣,而且也让我这个洞出现了失误,一大步距离竟然推杆没进,本来妥妥的Par却变成了加1。我的队友也没顶住压力,结果本来保持的平局变成了我们一洞落后。最后的一个三杆洞基本上是摸着黑打的,好在距离不远,四个人都一杆上了果岭,推杆也都没出问题,结果打平了。

 

    我们小组以一洞之差输给了同组的蓝队,但红军的大成绩比蓝队高一分,所以我们还是赢了。我个人成绩84杆在小组的四个人里排第一,不仅在小组里排名不错,而且在最后的大排名中也是排第七。被冻得哆哆嗦嗦的我跟队友开车回到球场的出发地时,绝大部分球友都已经回来了。因为成绩是即时在网上记录的,所以大家的排名已经清晰可见了。由于成绩不错,大家都向我表示祝贺,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参加男人们比赛的原因之一。一贯在竞争中求生存的雄性早就习惯了用实力说话的游戏规则,虽然简单粗暴,但却直接明了。不服是真的不服,但祝贺也是真的祝贺。

 

    今年的冬天是真的比往年冷,但再冷也不影响我打球的热情。比起跳舞,我更喜欢打球,也许下辈子应该托生成一个男人,少些感性,多些理性,少些优柔寡断,多些斩钉截铁,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肯定不是老人家呀。165米一杆进洞是真牛呀,佩服。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打红Tee,美女还是老人家呢?
恭喜了,hole on one,据统计,业余球手只有十二万人里头才出现一个幸运儿。
165米,我也曾经中了一次。那个小球依旧保存着,偶尔拿出来吻它一下,因为那天是跟球友对吵之后的比试结果。人家球龄十几年,而我不到四年。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易'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随易 回复 悄悄话 文武双全,赞一个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risin2021' 的评论 : 哈哈哈,妈呀,不敢!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你应该当中国男足教练。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草地' 的评论 : 是滴,非常有吸引力。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高尔夫比赛的确是有意思!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