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去Costco二三事

(2020-11-26 06:28:06) 下一个

Costco是我们现在去的最频繁的地方了,几乎每个星期都不得不去报到一下,甚至比去华人超市的次数还多。我天生不喜欢购物,连女人最喜欢去的时装店都不那么感兴趣,就更不要说Costco这种仓储超市了。我每个星期去Costco都纯属是为了完成任务,如果将来Costco能提供免费送货到门的服务,那我真的这辈子就再也不想去店里买东西了。

 

    上周六打开冰箱门,我欣喜的发现冰箱居然还没全空,如果凑吧凑吧剩下的食品应该还能再撑一个星期。啊哈!太好了,终于可以少跑一次Costco了。但这轻松愉悦的心情还没保持一天半,周日下午先生就告诉我他之前在Costco买的打印机的ink型号不对,需要去Costco退货,然后再买一盒新的。我坚决表示不愿意同行,但架不住先生的软磨硬泡,无奈之下只得“屈服”。

 

    周日傍晚Costco的停车场里仍然是一位难求,大概是快到节日了吧。被疫情憋坏了的人们都有一种“狠狠的”想要把今年的感恩节过足了的劲头儿,所以像Costco这样的商店一定是节前最忙的地方。大仓库里灯火通明,门口的顾客进进出出熙熙攘攘,退货柜台的门外排起了长龙,原本想先退货的先生临时改变了主意,决定先进门买了ink再出门退货。

 

    拿着已经打开了包装的ink,我和先生从容的走进Costco的大门。因为这次没有其他的购物计划,所以进门我们就直奔文具的货架,拿了正确型号的ink,然后到门口排队付款。本来非常简单流畅的“两部曲”,却在门口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因为人多,门口所有的付款通道都排起了长队,先生拿着手中的一件商品从最里面的付款通道一直横向往门口方向游移,希望能找到一条相对人少的队伍。我走在先生的前面也在一边走一边帮忙查看队伍的人数,在经过第三条队伍的时候,突然发现队伍中间有位男士抬手跟我打招呼,我第一反应是扭头看左右两边,以为他在向我旁边的人打招呼。但我身边没有其他人,而且他还特意又跟我点了点头,完全是遇见熟人的架势。我虽然有点儿二乎,但也下意识的跟他抬了抬手,点了点头,同时心里还在想:这是谁呀?因为大家都带着口罩,还真有点儿认不清,稀里糊涂的走过去的时候感觉那人还转头又看了看我。这时先生从后面赶上来问我:“那人是谁呀?” “我不认识呀!”我冲口而出。“不认识他跟你打招呼?” “可能是认错人了吧!” 看着先生疑惑的眼神,我突然意识到,我跟一名陌生男子显得很熟络的互相打完招呼后,然后矢口否认认识人家,这怎么听着都好像有些“暧昧”的意思。“嘿,我这是招谁惹谁了!”,一边想着我一边又回头看看那个男人的背影,“这谁呀?没事儿跟我捣乱!”幸好先生也没刨根问底,否则我还真有可能会“越抹越黑”了。

 

    小小的插曲倒是一带而过,但到了Costco大门口又出现了状况,因为手里有开了封的商品,人家不让我们出门。我们解释说是来退货的,出口的工作人员问我们是怎么把要退的商品带进店内的。我说:“就是举着进去的呀!”那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大声的把入口处的负责人叫过来问,在我们进门的时候是不是看见我们手中的商品了,那人说没看见。我和先生听了这话不约而同的互相看看,那意思是说:这人真瞎的可以呀!当然了人家再瞎,我们的问题也不能就此无视。在出示了收据,接受了批评(还真不知道在Costco要退货的商品不能带入店内),真诚的道歉之后,我和先生才被“释放”出来。

 

    从Costco出来,我和先生转身去退货的地方排队。因为人多,Costco的工作人员挨个给退货的顾客扫码,这样等每个人到柜台前就可以直接退款了。队伍中每个人要退的商品有多有少,最多的一位是我们身后的一个印度男子,他推了个shopping cart, 里面有将近半车的商品,基本上都是开了封,没有标签的。工作人员一个接一个的给大家扫码,到我们身后那个印度人的时候,工作人员让他自己把每件商品拎起来。一件,两件,三件,四件,五件。。。我注意到工作人员一边扫一边皱眉,再看看印度人手中的商品,一袋开了封还剩少半袋的麦片,一袋开了封还剩一个袋底的杏脯,一袋开了封干干瘪瘪的咖啡。。。终于工作人员在扫完又一个只剩小半袋的食品,看了看手中仪器的记录后说:“你这是2018年买的呀,早就过期了。” 印度人听了之后小声嘟囔了一句什么,接着又拎起下一件“吃剩下”的商品。说实话,我只知道在Costco,掉地下摔碎的西瓜可以退换,还真不知道两年前买的已经过期的食品也可以退货,又长见识了。

 

    Costco是我们现在日常生活中不可替代的购物商家之一,但对于这个常进常出的大仓库我们还真是了解的不够全面,即不知道要退的商品不能带进店内,也不知道什么样的商品符合退换要求,看样子还是来的不够勤,以后得一周来两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哈,只有你看到我的笑点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下去再去购物,任谁跟你打招呼,咱都装着看不见,可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铤而走险了。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是哈,购物经验不足。:-)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是先退货再购物,你这样确实容易引起误会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说实话,如果那是个中国人,我就不会写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你别说,人印度大哥这心理素质不是盖的。单就人家这一项壮举,咱们谁能豁得出去?恐怕谁也不行吧。还有一样啊,人印度人基本上很少有“替自己人害臊”的意识。这要是一中国人,咱们早就有深刻的忧患意识,把这样的丑陋行为与国人的国际形象联系起来了。人印度人好像不在乎这个?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我们也是,几乎每星期去!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你每次留言都让我乐半天,欢迎经常来“添堵”。谢谢!感恩节快乐!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crediable' 的评论 : 这回真知道了,当时根本没想。:-)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是吗?我估计一半不会跟个别顾客计较的。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周末去人总是很多。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几乎没去退过货,确实不知道很多规定。不过看那个印度人真是让人觉得尴尬。我同事以前去退过摔碎的西瓜,就让我很惊讶!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祝你感恩节快乐!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每个星期都去Costco, 忠实粉丝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那人是谁呀?”

- 不好意思,又给你添堵了!前两天飞鸿传书到你们村送鸡毛信,顺便去了趟考思考认错人了也说不定。哈哈

版权归节日快乐,无心翻印添堵不究!
incrediable 回复 悄悄话 退货从来都是从出口进去,要退的东西从进口带入肯定不合适。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退货的要小心。对于不合理的会员,Costco是可以cancel会员证的,由店长本人决定,跟总部无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是一开门的时候去Costco,这样人少一些。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淡淡点赞,可见淡淡不咋退货,不知道拿着要退的货进门时,需要在商品上请看门的人打个标签。我还从未见过淡淡见到的这个印度人这类的奇葩,太可恨了,占我们所有Costco顾客的便宜。这种人多了,店家就不得不涨价。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Costco退货非常的让人感动的人性化!希望我们不要像那个印裔顾客那样肆意挥霍这种人性化吧,善之善用礼尚往来!祝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