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可不知:美国五大骗之一

(2016-12-02 13:04:37) 下一个

不可不知:美国五大骗之一
《骗人保险》

妻女初到美国,我们总想着为下一代创造条件,大人吃苦受累不要紧,奋斗目标是,只要将来能够为女儿,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不惜付出一切代价。

我在纽约市立大学亨特学院环境卫生专业研究生班读书,一位曹姓同学介绍他从北京来的女朋友给我认识,该女子就业于全美第一大都会保险公司,从事各种保险业务。她数次打电话给我,要我考虑为家人准备一份生活保险,特别推荐所谓的"储蓄保险",兼具储蓄、投资、保险三大功能。她约我到她的办公室会晤洽谈,公司坐落在曼哈顿公园大道上一幢摩天大楼,地标建筑顶上,赫然一块巨大的金字招牌"大都会保险公司"闪闪发光,昭示其对整幢大楼的拥有权。

她在几十层楼高的办公室里,用电脑打印出一大堆数据分析、表格报告,我一看就晕。她巧舌如簧地说,你只要月付三百,十五年后,女儿十八岁上大学时,就有了一大笔钱付学费和生活费,再不用操心物价上涨,也没有学费奇贵的忧虑。我被她花言巧语迷惑,轻信了她的口头承诺,打印出来的资料和厚厚一大叠的合同,根本没法细读,就糊里糊涂地签下了卖身契。

等到我英语略好,有空详读合同时,才发现这是个陷阱,这份所谓契约根本没有什么三大功能,纯粹是骗钱。你想去告她?做梦去吧:

一是口说无凭,
二则白纸黑字,
三又英语吃亏,
绝无任何胜算。

受骗两次还有三,坏事好事不过三。一个自动上门,才刚刚认识不久的同乡上海人保险经纪,从我原来租住的公寓,一路追到我刚买的一家庭小房子,又是拿出一大堆资料,鼓吹他们公司的"快速还贷"理财新产品。

我的贷款是十五年期限,每月还贷二千美元。你说谁不想省钱?他就是根据你的心理,投其所好,说只要付他500美元,他公司就可以为我提前还清房贷,并且能省下1万多美元。又上了当,受了骗,等我付了支票,他等了几天,确定支票兑现没有问题。钱到手后,他才在我的信箱里塞了一叠打印出来的数据资料,声称只要我把现有房贷,从每月一付改成每两周一付,这样每年12次还贷就变成13次,等于一年提前多付一个月,这样就能缩短还贷年数。其实我如果随时有余钱,随时都可以提前还房贷,根本不用花500美元买这一句话。这家伙从此消失不见了,无影无踪。

人性弱点贪财轻信上当受骗:

人性大弱点,
越穷越贪财,
越贪易轻信,
上当又受骗。

还有,骗你最狠的,都是所谓的熟人!

人生第N课《贪财轻信,上当受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