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非我

四维奇点,非我拾零
正文

这些奇才

(2016-10-29 22:16:07) 下一个
  这一周,看着枫叶落尽,雨淅淅沥沥。
  偶然没雨的早晨,我就塞上耳机,出门walking。看金黄的秋、呼吸湿透了的空气、迷恋随风飘动的落叶。再带着一身的汗回家。不知道我的身上会否冒出热气?不知道热气遇到冷秋,会否凝聚成露珠?不知道我一个人在秋风里独行,是否也藏着故事?
  Walking、练瑜伽、追剧、看小说、听故事!我的秋天就是这样!
 晚上追“花千骨”,哭得稀里哗啦,早上不得不带着墨镜出门。厚重低垂的云也许会困惑这个女人到底是否是真的瞎了?还是什么都不想看?其实只是因为我的眼睛肿成了球!好傻的女人!居然陷进这样一个好傻的故事里!故事里的歌非常好听,人也很美,爱恨都那样烈!那么真!故事这样编,电视剧这样演绎、也就成功了!因为我们每个人渴望的都是生活里没有的纯粹!
  最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似乎很火!找出书来看,张嘉佳的短篇集。据说里面不少短篇都已经被拿去拍电影了,人要红时挡都挡不住。张嘉佳1980年出生,才有36岁,人却显得老相,不过长得不错,属于吴秀波那款。张嘉佳的文字是诗、在诗里讲一个个小人物的故事,讲得荡气回肠,骂人的脏话都带着诗意,这样的写手能不出名吗?
  Walking的时候听“开言英语”,再怎样,生活在这个讲英语的国家,即使一个礼拜不说一句,也要每天听几个简单的句子骗骗自己。
  做饭的时候,听“懒人听书”,刘心武揭秘“红楼梦”,很有意思。看“红楼梦”原著时主要看爱情,很多细节一晃而过。“刘心武揭秘红楼梦”根本就没看下去。这段时间听书,饶有趣味。也才明白红学研究造就了多少人才。要感谢的自然是曹雪芹!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 ,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张嘉佳
  “你们追明星,我追的却是卫星!我是“旅行者二号”....“我们听过无数的道理,却仍旧过不好这一生。”---韩寒
  看完韩寒“他的国”,电影“后会无期”
  有他们这样写故事,我还何必总是想写点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